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猪富了西乡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1: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汉中讯(记者古月)“养猪成为西乡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西乡建成我省最大的生猪生产基地。

  近年来,西乡县委、县政府一直把养猪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出台了有关规定,对年出栏1000头以上的养猪龙头企业、养殖场优先立项,优惠和简化土地审批手续,协调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政府诚心助民富,让老百姓看到了养生猪走富路的美好前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柳树镇确定5个村为生猪产业发展专业村,力争把专业村三分之一农户建设成养殖大户。该镇白杨村村民旦其军投资172万元的养殖场里,建设成标准化厂房120间,投产后可年出栏生猪6000头。巴山深处的马家湾乡已经成立了双庙、双河、中心3个养殖协会。养猪使很多农民走向了富裕。杨河镇李河村村民李玉根投资8万元租用废弃的村小学,用1个月时间修建了猪舍、化粪池和机井,养猪300头。3个月后全部出栏,净赚4.5万元。城关镇失地村农民李平安投资80多万元在城关镇鹿龄村租地24亩,新建年出栏10000头商品猪的大型养猪场,现已投入生产,并成为全县最大的养猪场。

  西乡县委书记吕阳平告诉记者说:“我们从去年开始推行规模化养猪,通过半年的发展,全县生猪发展已经超过了50万头,仅此一项农民增收7500万元,人均增收220元。目前,9个养猪专业村和18个规模养殖场正在兴建之中,养猪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