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大一学生嫌客车开得慢 持刀劫持女乘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6: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警方在成渝高速资阳段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人质
  昨日下午2时许,一名男子在德阳开往自贡的川C05864大客车上用带锯齿的水果刀劫持一名年轻女子,要求客车加快速度好快些回自贡。当大客车行驶到成渝高速公路资阳生活服务区时被全副武装的警察拦截下来,成功地将劫持人质的男子制服,保证了人质及车上乘客的安全。

  男子用刀架在女孩脖子上

  昨日下午,在德阳某单位上班、今年24岁的佳佳(化名)与朋友小秋(化名)一起,在德阳建筑学院外搭乘了德阳-自贡的川C05864号大客车准备回自贡老家。

  佳佳和小秋关系一直很好,二人上车后就一起坐到了大客车内左边倒数第二排的位置,佳佳坐在靠车内过道的位置上。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坐在车内右边最后一排靠窗户的位置。

  2时10分左右,大客车从德阳八角井收费站上了高速公路后才几分钟,坐在后排的年轻男子突然窜到佳佳身后,从身上掏出一把近30厘米长的带锯齿水果刀架在佳佳脖子上,大声叫道:“大家不许动,不准打电话,把车开快点,我要赶着回自贡……”佳佳一下子脸色苍白,不敢有丝毫动弹。

  警校教官一路“劝说”

  搭乘该车到自贡看亲戚的德阳警校教官肖勇当天正好坐在佳佳的前排位置上,他听到青年男子的叫喊后立即冲到驾驶室的位置,准备找器械解救人质,可是车上并没有合适的工具。青年男子见车上的乘客纷纷往前跑,就大声说:“我不会伤害车上的任何人,我只想车直接开回自贡,并且越快越好!”并要求车上的乘客全部回原位置坐好。

  肖勇回到位置上坐好后,便问青年男子劫持人质是不是需要钱,该男子说不需要钱,他只想车子快点到自贡。肖勇便又问他有什么困难,大家可以想办法帮他,只希望他放下刀,不要伤害佳佳。青年男子虽然不作声,但他的表情让肖勇感觉到青年男子情绪不那么紧张了,肖勇怕青年男子的情绪再度紧张会影响人质的生命安全,便不断地和青年男子说话,进行劝解。

  乘务人员见车上的紧张气氛稍微有些松弛后,就乘机打电话向大客车所属的公司报告了车上的情况。

  紧急拦截成功解救人质

  公司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报警。3时,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政委张成洪接到报警后,立即电令高速交警成渝二大队在成渝高速公路资阳生活服务区拦截川C05864号大客车,要求绝对保证人质和乘客的安全。

  交警成渝二大队大队长李云全接令后,立即带领干警全副武装在资阳生活服务区进行布控,并同时请求资阳市公安局派出警力增援。干警们通过手机与川C05864号大客车的乘务人员取得联系,要求该车安全行驶进资阳生活服务区。

  3时42分,川C05864号大客车行驶进资阳生活服务区,驾驶员谎称让车上的乘客下车上厕所,当时肖勇还在苦口婆心地劝说青年男子。车停稳后,守候在此的高速交警和资阳巡警迅速冲上车去疏散乘客,青年男子见警察上了车,将刀紧紧地架住佳佳……干警们不断地劝说,肖勇也继续对青年男子进行开导,并希望青年男子将刀交给他。10多分钟后,青年男子被干警和肖勇的劝说击溃,用刀在自己的右腿上刺了一刀后倒在了座位上,干警迅速上前将其制服。

  经过初步审讯得知,青年男子名叫曾丛,20岁,家住自贡市大安区凉高山支巷10号,德阳某学院大学一年级学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高冰洁 特约通讯员张方金文/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