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弟弟被生意对手雇凶砍残 绝症姐姐九年千里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45 沈阳晚报
  因经营一条货运“肥线”,生意对手心生歹意,雇来打手将弟弟砍残。身患绝症的姐姐追寻砍伤弟弟的凶手九年,行程达数千里……生意对手眼红“肥线”雇打手将弟弟砍残绝症姐姐九年货运站喋血1995年5月,东陵区南塔鞋城地区运输公司经理刘某与姐姐刘女士在沈阳南塔经营一个货运站。当时刘经理经营沈阳至七台河的线路,这是货运行业里的一条“肥线”,货运站生意十分红火。当时,刘经理筹划着结婚,他全然不知一双恶毒的眼睛已在背后盯住了他。当时,他的竞争对手、德利运输公司的经理李德田同样瞄上了这条“因经营一条货运“肥线”,生意对手心生歹意,雇来打手将弟弟砍残。身患绝症的姐姐追寻砍伤弟弟的凶手九年,行程达数千里……

  货运站喋血

  1995年5月,东陵区南塔鞋城地区运输公司经理刘某与姐姐刘女士在沈阳南塔经营一个货运站。当时刘经理经营沈阳至七台河的线路,这是货运行业里的一条“肥线”,货运站生意十分红火。当时,刘经理筹划着结婚,他全然不知一双恶毒的眼睛已在背后盯住了他。当时,他的竞争对手、德利运输公司的经理李德田同样瞄上了这条“肥线”,他多次找到刘家提出合营,均遭拒绝,祸根就此埋下。1995年9月16日下午2时左右,就在刘经理婚期的前几天,他正在货运站休息时,突然,门口停下一辆出租车,1男子留在车内,其余3名男子冲进货运站,挥刀向他的腿上砍去。瞬间,刘经理鲜血淋淋,昏倒在地。3名凶徒迅速上车逃走。

  刘女士回到货运站看到躺在地上的弟弟,痛不欲生。30多刀的重砍、重扎,致使刘某左腿开放性骨折、右腿多处骨折、坐骨神经从腰下部位起被全部砍断。经长达9个小时的抢救,总算保住性命,但出院后落下了下肢瘫痪的5级伤残。

  姐姐9年寻凶

  刘经理保住了命,但成了残疾人,女朋友也离他而去,他的梦想破灭了。刘女士走上查找凶手的漫漫长路。2000年初,行凶者之一魏某打电话给刘女士,说要见面谈谈,她迅速向警方报案。为了令魏某不起疑心,刘女士在大雪中站了近4个小时,直到对方在电话里说不来为止。后来,她听说大连有名死刑犯知道是谁下的毒手,就赶到大连监狱,知道此人是为了拖延死刑时间撒的谎。

  2001年初,刘女士得到了魏某的生活照,并知道他在重庆,于是赶往重庆。经过连续几个月的调查,获取大量资料,并于当年8月将资料交给警方。但狡猾的魏某再次脱逃。弟弟出事后,刘女士把生意停了一阵,但为了获取更多的线索,2001年,她又开始进行货物运输:“司机走得远,他们知道的消息多。”

  9年来,刘女士为弟弟一案,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为了协助警方破案,曾赴大连、石家庄、重庆、北京等地查找一切有关案犯的蛛丝马迹,走上了数千里缉凶之路。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魏某,她曾与市公安局纪检同志在冰天雪地的冬夜蹲坑守候4个多小时;她亲自将另一主要嫌犯赵某在市交通局货管处门前抓获,而险些被其开车撞死。一次,当刘女士得知一嫌犯与他人接头的消息时,她立即拔掉化疗针头,赶往接头地点并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现在,刘女士的癌细胞已经转移,9年来,为了弟弟一案奔波劳累已耗尽了她的心血。

  2002年底,4名涉案人员落网,但雇凶伤人的李德田在逃。

  正义战胜邪恶

  2003年9月24日,东陵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震惊沈城的血案。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4名案犯涉嫌故意伤害罪,而且4人均有前科。庭审时,魏某对检察机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却当庭翻供,他们说自己与被害人刘经理无冤无仇,没有作案动机,但他们在证据面前无话可说。法庭一审宣判: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魏某、赵某有期徒刑14年,判处刘某、高某有期徒刑15年。然而雇凶伤人的李德田仍在逃。今年3月5日,在警方的严密部控下,最后一名涉案嫌犯李德田落入法网,在这场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中,正义最终取得了胜利。

  9年来,刘女士为了寻找幕后黑手,没有放弃任何希望。面对辛苦擒凶的民警们,刘女士道出了肺腑之言:“我代表弟弟和已经去世的老母亲,感谢你们为我们做的这一切!”

  3月5日下午1时许,刘女士与部分南塔业户把牌匾分别送到沈阳市公安局、沈阳刑警支队反暴大队、东陵公安分局。刘女士难掩激动情绪:“锄掉了‘祸害’,南塔的群众都放鞭庆祝。”当她把印着“铁面无私何惧狂风恶浪,为民除害情暖泣血吾心”的牌匾送上时,在场所有的人都拍手称赞。刘女士把印有“人民卫士为人民,打黑除恶保平安”的牌匾送到沈阳刑警支队反暴大队,王大队长接过牌匾时,刘女士激动地说:“你们太让我感动了,喝冷水,吃冷面包,整夜蹲点守候....”话到此处,刘女士已哽咽无语。本报记者崔平

  实习生王娜莎千里追凶

  摄影王大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