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口原装”不到两星期出问题儋州汽配市场制假售假违规拆解现象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15 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健升徐良伟)刚花了5000多元换上的一对“日本原装进口”前避震器,竟然不到两个星期就开始漏油,这是儋州车主王先生日前遇到的一件窝心事。

  记者3月4日从儋州市商务局了解到,在该市日前刚结束的汽车市场“捣假”阶段性检查中发现,30多家汽车配件经营点就有4家存在售假违规行为,违规比例超过10%,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等产品已悄然盯上了市县汽车市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儋州汽车市场目前存在的突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汽车配件无明码标价、无资格认证、出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的汽车配件产品(如汽车安全带、玻璃和轮胎)等。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汽车维修、零配件经营、报废车市场等存在的问题相对比较突出,该市有关部门正在展开重点整治。

  另据了解,报废车的回收拆解正在发生“路线转移”,乡镇、农场、收购站已成违法者新选择。

  据介绍,过去,该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主要集中在交通较为发达的那大周边地区,但目前这一状况有所改变,某些乡镇、农场,甚至废品收购站回收拆解工作十分猖獗。有关部门不断接到群众的举报称,不少乡镇、农场和收购站存在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市场的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主要表现在,某些企业和个人有意绕开报废汽车回收企业资格认证,擅自开展经营活动;有的企业和个人明目张胆出售不能继续使用的报废汽车零部件或出售未标明“报废汽车回用件”的报废汽车零部件;而有的则未经许可更改汽车发动机号、车架号和涂改车身颜色。

  作者:叶健升 徐良伟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