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失在谎言中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23 解放日报

  以代为低价订购店面房、车库为幌子,三年多时间里,黄某向同一人不断重复同一谎言,骗得78.7万元。今年初,黄某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谎言开始2000年1月,奉贤南桥镇中心城区人民路拓宽改建工程启动,路边店面房顿时成为热门。黄家是拆迁户,在路边有几间店铺,按照政策,拆迁后可得两套店面房作为补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牙科诊所的范医生夫妇看中了人民路店面房的升值潜力,同时也想增加营业面积。夫妇俩得知拆迁户可优先订购的消息后,便经朋友介绍找到黄某,请她代为订购一套,允诺事成后付1万元好处费。

  黄某一口答应,一次次找开发商交涉,但始终没有结果。她很清楚,对范医生的购房要求,自己无能为力,然而1万元好处费又让她难以割舍。

  2000年5月10日中午,黄某来到范医生诊所,兴冲冲告诉她,房产商已同意多订一套房。她随即念起“苦经”,暗示已经花去不少小费。为表感激,范医生拿出了5000元好处费,同时按黄的要求,又先期支付3万元订金。双方在第三人见证下,签订了购房协议。

  圈套连连

  转眼到了2000年底,范医生开始担心能否如愿订到店面房,但碍于情面又不好催问。黄某似乎猜透她的心思,很快拿来第一期规划图,一边比划一边说:“3套店面房已基本订好,我们家原先有店面,可以优先拿到门面房,你想要哪一套?”看到黄某如此帮忙,范医生没再挑三拣四。

  黄某又说:“不过,有一点要说清楚。按规定,购房登记只能用我的名字,而且近几天要交清三分之一房款。”范医生心中滑过一丝犹豫:交了钱,却不登记自己名字,万一有变化怎么办?

  为打消她的顾虑,黄某立即表示:“我认识房产公司的邹会计,先以自己名义申请房子,签订预售合同时会改的。否则,房产公司会把多订的一套收回去。”范医生没再坚持,还把第一期房款及剩余的好处费交给了黄某。双方签订了第二份协议。

  2001年春节刚过,黄某又一次来到范家,对范医生说:“在订购的门面房楼上,有一套住宅房可跟门面房打通,拆迁户报价只需2000多元一个平方米。”如此优厚的条件,让范医生怦然心动。双方签订了第三份协议,黄某又收取了一笔订金和好处费。

  在黄某推荐下,范医生夫妇还订下了车库和自行车棚。之后,黄某又多次以“开发商需要”为由,要求范医生加付购房订金。范每次有求必应。

  水落石出

  去年11月,人民路上的房子竣工,房产公司开始办理交房手续。范医生到房产公司一打听,才发现黄某帮自己订购的几处房产,登记的既不是自己名字,也不是黄某名字,全挂在了他人名下。

  而此时,黄某也是吃不好,睡不香。她知道,谎言迟早要被戳穿,但她还是心存侥幸,盘算着如何蒙混过关。一番深思熟虑,她想出了一条“金蝉脱壳”的妙计。

  那天下午,双方在茶馆见面。范医生开门见山,追问买房一事进行得如何了。黄某若无其事地表示:“邹会计”承诺房子肯定有。

  当晚,一自称是“邹会计”的女士给范医生打来电话,让范医生放心,并说房子肯定有,自己和黄某是多年好友等。范某夫妇自然不放心,多次向黄某提出要和“邹会计”见面。黄某每次总是口头答应,最终又以各种借口推托。

  几天后,黄某又送来一式四份的房产预售合同。当晚,“邹会计”又给范医生打电话说,再过一星期就可办完全部手续。

  去年12月5日,范医生再次去看房,竟发现两套房子都已有人在装修。突然的变故,反而让范医生冷静下来,她提示黄某是不是被别人骗了。黄某故作惊怵,连声说:“已把购房款都交给了邹会计,还开了收据的。”说完,她从包中掏出一张由“邹亚华”签收的收据,所收金额为76.9万元。

  黄某的逼真表演,让范医生深信不疑。范医生兴冲冲到房产公司找“邹会计”,这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邹会计”,只有一个负责动迁的姓邹,前几天已辞职回家。

  没费多大周折,“邹会计”很快被找到。面对指控,邹某一头雾水,矢口否认。而黄某又哭又闹,一口咬定邹某收取了订金,并有凭据为证。奉贤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经过侦查,还原了事实真相。

  原来,这是一出由黄某一手导演的闹剧。她虚构多套房产,诈骗被害人范医生的订金和购房款,此后又私下购买四份房产预售合同,用以蒙蔽对方。她所出示的有“邹亚华”签名的收据,经笔迹鉴定也系黄某本人伪造。侦查人员查实,3年半时间里,黄某共施骗24次,累计金额达78.7万元人民币。张云高沈群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