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达人率先坐电动中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34 今晚报
即将投入运营的电动中巴
  本报滨海讯(见习记者孙倩琳)5辆国际先进水平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今年投入滨海公交运营,到明年底将达到23辆。届时,无污染、低噪音、清洁美观的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滨海新区又一道亮丽风景,也是解决公交“墨斗鱼”空气污染的最佳方案。

  坐落在天津开发区的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今明两年将在滨海新区开发并投入23辆电动中巴,这标志着电动汽车已进入产业化发展。开发区作为使用新一代动能汽车的“示范区”,区内居民将在今年首先乘坐以镍氢电池和锂离子动力电池做动力源的电动中巴,游走区内各处。

  据了解,这个项目由十几个单位的科研人员共同研制,属国家863计划。开发区将以此形成电动车技术和产业的双重优势,为本市乃至我国形成电动汽车技术的自主开发能力和实现电动汽车技术及产业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新闻链接

  汽车与污染

  据了解,我国内地汽车保有量已超2300万辆。

  汽车主要集中在城市,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物的主要来源。

  一些城市地区出现的光化学烟雾,重要原因就是汽车排放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通过阳光紫外线作用,形成有毒烟雾。其突出的危害是刺激人体眼睛和上呼吸道粘膜,引起发炎,严重的引起哮喘、头疼、肺气肿等疾病,甚至使视力和中枢神经等受到损害。

  据国家环保总局预测,2005年我国机动车尾气排放在城市大气污染中的分担率将达到79%左右。

  北京市中心区二氧化硫浓度日超标率达10%至15%,一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浓度日超标率达60%至70%,最大浓度时大气污染超过国家二级标准1至3倍。

  上海市机动车排放的碳氢化合物占总排放量56%以上,氮氟化合物占20%以上。

  四川机动车每年排放一氧化碳142万吨、其他有害物超过60万吨,80%的一氧化碳和90%的氮氢化合物等均来自机动车排放。

  世界银行的一项报告说,中国汽车污染有上升之势。城市烟雾导致医疗成本日益庞大。中国肺病发病率在过去30年翻了一番。

  电动汽车最大优势:无污染低噪音

  电动车研发主要包括微型车、轿车、中巴车、浏览车四种车辆。涉及电机、电学化、电池、原材料、自动化技术、计算机技术、控制技术和交通工具工程等多个相关学科和领域。在世界性能源危机和地球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零污染、低噪声、能源来源最广的环保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