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廊穿“绿衣”戴“银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0:59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今报讯六大广场、四大绿野……昨天,沈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人员,翻开几十页厚的《沈阳金廊城市设计》案卷,展示了“金廊”未来的广场、绿地、水系规划前景。

  六大广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规划中的“金廊”,通过公共活动广场、绿地、水系,构成开放的空间过渡系统,从而使不同的功能区相互连结,环环相扣,展现既统一又各具特色的城市形象。由北向南划定了不同的“功能圈”,其中将设置北陵、北站、市府、青年公园、辽宁工业展览馆、五里河体育场等六大广场。强调不同“功能圈”轴线、定位、方向感,明确各地段重要城市形象标志。例如市府广场地区,将形成以新市政府大楼为中心,设计南北向轴线的主题建筑和广场。

  根据不同地区人流集散活动情况,形成集会、观礼用途的行政性场所、市民文化娱乐的休闲性场所等,充分满足市民阶层的个性需求。

  绿地流水

  绿化系统是根据“金廊”开放空间体系组织而确立的。

  都市绿野:由北向南,由北陵公园、青年公园、科技公园、浑河公园,形成“金廊”的“都市绿野”。

  都市绿岛:沈阳城市东西向干道,以及北运河、南运河、浑河等水体两岸穿越“金廊”地区部分。

  都市林阴:南北向的“金廊”中心道路青年大街,将形成连续的绿地系统。优美的建筑群散落其间,人们步行在连续开合交替的喷泉点缀绿阴景观道上,定会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围合收敛

  《沈阳金廊城市设计》提出一个崭新的理念:围合与收缩,形成张力空间。沿“金廊”中心道路青年大街两侧的建筑物,根据张力不同,形成收放有序的张力空间序列,就像乐章的节拍,给人以韵律美感。“金廊”作为城市绿化走廊,其沿线必须进行强化绿化。根据城市空间收放以及功能特征,规划沿线紧缩连续界面绿线控制。规划青年大街的二环路至文安路地段、文体路至文萃路地段、中山路至哈尔滨路地段,为重要的公建集聚区。其他地段为节奏式连续界面或开敞界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