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母女节日流下欣喜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1:01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 今报讯 姐姐体弱多病、妹妹有糖尿病、母亲双目失明、父亲患精神病(一次离家出走后身亡)。

  一提起贺阳、贺晶姐妹俩的遭遇,东北日杂城的业户们没有一个不同情的,业户们十年如一日地帮助她们,让她们渡过一个个难关。今年三八节,日杂城工商所和个体劳协又赠送给姐妹俩一个摊位,三名好心业户无偿帮她们上货,母女三人激动得热泪盈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每年1.5万费用全免

  贺阳姐妹俩经营的摊位就在东北日杂城11区,销售的是毛巾、床单、劳保用品等物。这个摊位从筹备到开张只用了一周时间,开张第一天,贺阳就赚了20多元钱。

  贺阳说,货都是旁边的业主张淑琴、陆殿盅、马俊峰免费提供的。中午饭大家也经常给她带,希望贺阳能吃得好一点儿。就连每年1.5万元的费用也全免了。

  为生活上街卖雪糕

  没过过一次生日,没买过一件新衣服,每月全家就靠205元低保金生活,贺阳、贺晶就是在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中长大的。

  十年前,13岁的贺阳、七岁的贺晶为了讨生活,扶着双目失明的母亲在鞋城卖雪糕。一上午时间,雪糕竟然一个都没卖出去。无奈之下母女三人又来到日杂城叫卖雪糕,当有人想买的时候,雪糕已经化了。

  60多岁的张淑琴大娘看到这情景顿生同情心,便动员大家把已经融化的雪糕全都买下来。于是,母女三人每天都会到日杂城卖雪糕,每天都有好心人专门等着买她们的雪糕。

  妹妹身患糖尿病

  三年前,妹妹贺晶不幸患上糖尿病,每天都需要注射两次胰岛素,这无疑给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贺晶每天5点半就起床,先给自己注射胰岛素,然后再到早市买菜,回家做饭,所有的家务活全都由她一人承担。贺阳的打工钱和低保金根本无法维持这个家庭日常开销,是日杂城的业户们一次次地为她们捐款,才让她们渡过一个个难关。昨天,业户们又凑齐了贺晶读艺校的学费。贺晶曾经多次在全国、省、市声乐比赛中获奖,她与日杂工商所所长李静约定,将来有出息了要办一所女子学校或幼儿园,也去帮助那些家境贫寒的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