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婚女难忍“家人”鄙夷目光 再次离婚以护尊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5:32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是在“家人”鄙夷的目光下生活?还是选择有尊严地离开?吴女士在两难中徘徊了近3年,并于今年2月下旬毅然选择了协议离婚。虽然即将面临的老而无依的生活让她感到恐惧,但吴女士却坚决地表示:“选择离婚,我不后悔。”

  吴女士今年已经57周岁,老家在蓬莱大辛店。由于是再婚,而自己又来自农村,吴女士在家中一直受到儿媳、女儿的“歧视”,而老伴也对她没有夫妻之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说起自己的委屈,吴女士泪水涟涟,她说:“虽然老伴的儿女都已经成家,可大部分时间还是跟我们住在一起。买菜、做饭、洗碗等啥活都是我干的,可就是换不到他们的心。”而当年突破阻力,选择与自己结合的老伴,居然站在另一边劝她,“对小辈应该忍一忍”。吴女士说,老伴对我有成见的原因是我曾回家照顾我的老母亲,可我能丢下自己的老母亲不管吗?这种夫妻无疑是名存实亡。

  吴女士说,我提出离婚时,老伴还不同意,他是怕我分家产。“不是我的东西,即使给我也不会要呀!”吴女士自己请律师写了一纸协议,写明除了衣物自己什么都不要。

  离婚后回老家?吴女士害怕村人说她是被抛弃的。在烟生活,却又困难重重。她说,我想暂时找个工作再挣几个钱,然后到敬老院去安度晚年。

  言谈间,记者被这个有骨气的老人感动着,心中也在为她担心,如此大的年纪,谁能帮她找到个合适的工作?(记者赵志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