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严厉查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违规作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孙蕾江静)记者8日从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对违规作弊人员,交管部门均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查处。

  北京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机动车驾驶员法规培训、考试中存在的违规作弊问题主要有:学员托人顶替听课、顶替考试、不按规定体检等。针对上述问题,北京交管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门加强源头管理,采取培训抽查、课间点名、考前核对、考后学员签字等措施,严厉查处驾驶员培训、考试中的违规作弊行为。

  今年2月24日,法规培训学校京南培训部在审核学员法规考试手续时,发现一位名叫郭利华的女学员身高过于矮小,通过现场实际测量,其身高仅1.44米,不符合报考驾驶员的条件。后郭利华解释,为防止交管部门发现其身高不符合报考条件,本人没有到培训部报名,而是托人在大件运输公司驾校代办了报名手续;另外,某国际集团总经理吴滨,让单位职工顶替其听课,在课前点名时,也被授课干警当场查出。

  据统计,截至2月底,北京交管部门共发现违规作弊行为39起,其中顶替他人听课14起、顶替他人考试17起、不符合报考驾驶员条件8起。

  对于检查出的驾驶员培训考试违规作弊行为,北京交管部门已逐一进行了查处,按规定取消了违规者的培训、考试资格,并对违规办理报名手续的驾校给予警告。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交管部门将坚持“逐级审核、严格把关”的原则,坚决杜绝学员违规作弊行为,确保学员培训质量,把好交通安全第一关。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有驾驶员培训学校100多所,注册教练车8000余部,每年培训学员30万人左右。截至2003年底,北京市的机动车驾驶员已超过310万人。同时,今年北京的机动车也继续呈现增长势头,目前保有量已达212万辆,其中私人机动车141万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