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酒醉淹死粪缸 家属要求劝酒人赔偿被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5: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请客时找来两位朋友陪酒,不料两朋友中有一人酒醉回家路上掉进粪缸淹死。日前,死者妻子将两位劝酒人告上法庭,要求两人赔偿自己31863元。

  2003年2月10日晚,家住铜陵市横港地区的刘某请客,约朋友李某来陪酒,李某在经刘某同意后又约了宋某一同前往。酒席上,大家你来我往,相互劝酒。酒宴中途,宋某因饮酒过量,提前离席回家。当时,宋某走路有些踉跄,刘某、李某虽叮嘱宋某路上小心,但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没有护送宋某。

  第二天早晨,宋某妻子来刘家找自己的丈夫,刘某才知道宋当晚并未回家,他急忙找来李某一路寻找,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他们向公安部门报案。后一当地村民上厕所时,发现了掉进厕所粪缸内淹死的宋某。

  宋某妻子认为,刘、李二人在宋醉酒后没有护送宋回家,对宋的死亡应负一定的责任,遂起诉至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要求两人赔偿自己3万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并无侵权行为存在,李约宋一同去喝酒,并无过错也未侵犯宋的合法权益,而宋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对自己饮酒过量及摔进粪坑未尽注意义务。法院因此驳回了宋某妻子的诉讼请求。

  (严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