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岁老人为九旬爱妻送玫瑰 感谢携手70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5:27 天府早报


百岁老人红玫瑰送老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96岁的李顺英老人没有想到,在“三八”节这天,年满101岁的老伴漆源鑫浪漫无比,手捧鲜红玫瑰,感谢她在携手70年的婚姻中为家庭的付出。

  红玫瑰送老伴

  昨(8)日午饭过后,在水碾河路6号居住的漆源鑫老人邀约了邻居,在自己家中摆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麻将娱乐。几局过后,漆源鑫弃桌而去。老伴李顺英久等不见漆源鑫回来,正奇怪,他却坐在客厅沙发上向自己招手。“你看,送给你的!”说完,他双手举着红玫瑰花送到李顺英面前。邻居没看见过百岁老人还这么浪漫,在一旁看得羡慕不已。

  携手恩爱70载

  今年1月,漆源鑫过完101岁生日,老伴李顺英也已96岁。从1934年结婚到现在,两人共同走过70年风雨人生路。

  “我们那个时候连拉手回娘家都不好意思。”李顺英回忆,那时她还是乡坝里的姑娘,家里管得严,结婚前还没和漆源鑫照过面。“他瘦,从年轻起,就没有超过100斤。”李顺英说老伴因为体质不好,几十年来没少让她费心。每次吃好的,她总将多的那份分到老伴碗里。

  送花表心意

  在漆源鑫内心深处,有两件事让他终身难忘。1951年和1952年,他连续两年当选为省劳模。1953年成渝铁路通车,为了慰劳劳模们,他成了“第一批坐火车到成都的人,光荣!”

  “他就爱琢磨技术。”从重庆到成都无缝钢管厂工作,漆源鑫从来顾不了家,但他却是妻子的偶像。1948年在重庆第二钢铁厂工作时,改进厂里洋钉机,将生产提高1倍;1953年抗美援朝中改进特殊钢生产子弹头技术,使产品全面合格。

  漆源鑫时常想起从前,总爱对老伴说:“这辈子你比我辛苦!”他说,几十年工作时间里,红花得了不少,但“成绩都是老伴的”!昨日,他为老伴送上玫瑰,感谢她70年来为家庭的付出。

  早报记者兰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