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报道引来驻马店寻女夫妇———一波三折寻亲路情法冲撞相见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6:4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3月5日,本报以《哑爹生活难自理,买来小丫难养活》为题,报道了郑州南曹乡一对养父养女的艰难生活。报道刊发后,驻马店遂平县一对痛失爱女九载的父母来郑。昨天上午,寻亲夫妇与12岁少女红玲相见时,在派出所内上演了一幕亲情与法律相碰撞的悲喜剧。

  一波三折寻亲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对来郑寻亲的农村夫妇名叫魏道仓和张娟。1995年,夫妇俩带着刚满3岁的女儿从老家来郑卖菜。由于家里玉米需要施肥,魏道仓又匆匆回了老家。早上进菜需起得早,一个有雨的凌晨,张娟给女儿洗完澡后放在出租屋内,又把钥匙给了邻居,让帮着看孩子。等她进完菜回来时,孩子却不见了。得知孩子丢失后,魏道仓连忙往郑州赶。从此,夫妇俩就踏上了漫漫的寻亲路:在郑州街头,他们贴了无数的寻人启事,在广播电台也播发了寻女的信息。一听到哪儿有人拾到了孩子,两人就奔过去。在反复的希望和失望中,夫妇俩都患上了病,但寻女的脚步却从没停下。

  3月5日,看到本报的报道和照片后,发现红玲的长相和张娟很像,这让两口子午饭都没吃就赶来郑州。3月7日,辗转找到记者后,张娟的泪水就刷刷地往下落,她认定红玲就是走失的女儿。

  情法冲撞相见时

  昨天上午,忍受着晕车的痛苦,张娟夫妇赶往南曹乡。南曹乡派出所朱建民所长的安排是:民警先到学校将红玲带到派出所内,让她和张娟夫妇见面,然后去做亲子鉴定。如果证明红玲就是夫妇俩9年前丢失的孩子,再由夫妇两人领走。然而,一场亲情和法律的碰撞却就此展开。

  “太像了”!看着张娟和红玲两人,人们这样说。尽管有老师相陪,红玲却哭啼不止,张娟急不可待地冲上前想仔细辨认一下,红玲却绕着汽车走开,拒绝与张娟正面接触。看到红玲的这番举动,张娟夫妇躲在一边偷偷擦眼泪。面对民警,红玲几次欲从派出所跑出去。她说,哑爹对她很好,哑爹做的饭也最好吃,她不想离开哑爹。

  红玲的大娘和婶子也相继找到派出所,准备抢回孩子,拒绝孩子去做亲子鉴定。她们坚称红玲是“捡”来的。就算是亲生父母找来了,也不能轻易将她领走。后在派出所调解下,张娟夫妇和红玲的大娘等人坐在了一起协商。

  记者昨天下午6时获悉,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如果亲子鉴定证明红玲就是张娟失散9年的女儿,在考虑红玲将来的基础上,尊重红玲本人的意见,双方再行商量红玲的归宿。张娟夫妇说,如果找到的女儿不跟他们回家,他们可以和红玲的养父结成亲戚,能够常来看望一下,他们9年的辛苦也就没白忙活。

  记者 熊堰秋/文 李文波/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