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州:落实“四到千家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0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张新国 杨又华通讯员孙小成)连日来,永州之野处处涌动着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滚滚热浪。干部深入基层把1号文件精神宣讲到千家万户,把今年的增收计划落实到千家万户,把农民增收的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把排忧解难的措施落实到千家万户。群众把笑意写在脸上,把干劲使在春耕生产中。

  全市组织1万名干部深入农村,把中央1号文件印发到乡镇、村、组,做到每户一份1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文件,每个村有3到5名县乡干部,每个农户培训一个明白人。各地因地制宜帮助村、组和农户制定粮食生产增收、结构调整增收、劳务输出增收和科技投入增收等计划。他们把重点放在抓好降低农业税、免征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粮食直补等各项减负政策的落实到户,使农民尽早吃下定心丸。他们还积极帮助受灾户、缺劳户解决当前生产生活中缺粮、缺种苗、缺生产资料等问题。

  力争今年农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增长4%以上,农民人均增收150元以上。围绕这个目标,永州市确定切实抓好几件大事:发展规模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业,突出100万亩优质水果、250万亩优质稻和优质旱杂粮、40万亩优质商品菜等8大优势产业带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扶持20个重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力争使每一个园区新建面积达到1至3平方公里,引进规模以上企业5个以上,创产值1亿元以上;着力抓好以200座病险水库治理、小水电引资开发等为重点的农田基本建设。通过优化外出务工环境、加强培训服务、中介信息服务和法律法规服务,使全市今年外出务工人员总数达到130万人以上,外出务工收入达到80亿元以上;搞活农产品流通,发展订单农业面积200万亩,新发展民间流通大户1000个,民间流通组织100个,建立农产品“绿色通道”;抓好扶贫开发和农业开发工作,解决和改善20个省扶重点村人畜饮水困难,实现当年脱贫5万人的目标。

  目前,全市去冬今春开工的66498处各类水利工程已完成96%,落实种植水稻530万亩,比上年增加30多万亩,种子、供销等部门正多方筹措资金,确保农用生产资料供应。市里已组织158个农机服务队深入农村为农户维修各类农机具,满足了群众春耕物资的需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