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毒女说起孩子就流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12 沈阳今报
  记者田静超/文姜磊/摄
  昨天上午,在辽宁省女子监狱里,女服刑人员 张某见到女儿后痛哭流涕。今报讯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当各届妇女们都在以各种方式欢度自己节日的时候,有这样一个群体,这一天她们用一双渴望自由和悔恨的眼睛在望着这个世界———她们是生活在高墙内的女服刑人员。3月8日,记者来到了辽宁省女子监狱。

  她说她结过三次婚

  坐在椅子上的唐小宁,双手放在膝上。唐小宁说的第一句话是:“王安元把我坑了。”

  唐小宁的家在贵州,她说她结过三次婚,有过三个孩子。而走上犯罪道路是从第三次婚姻开始的。唐小宁说离婚后的她一个人到广州去打工,认识了一个小她四岁的男人,男人是炒票的,但对她很好,他们同居了。有一天,男朋友带她去买鞋,买完鞋后,她看到,同去的另一个男人和他的男朋友把许多包白色的东西放到鞋子里。她说她想过离开那个男人,但因为她知道了太多背后不被人知的东西,他绝对也不会放过她。1999年,那个男人死在了广州西环夜总会的一个包房里,那时,她已经怀了那个男人的孩子,说到这儿,唐小宁哭了,因为她生下了那个没有见过亲生父亲的孩子。唐小宁说她要养那个孩子,于是找到了和丈夫做“生意”的王安元,开始给王安元“发货”。

  唐小宁说:“我知道,可是我想挣很多钱养我的孩子。也没想到会出事儿,我以为王安元不会把我供出去。”

  法庭上她想让妈妈抱抱

  采访潘春秀是在监舍的走廊里。她的悲剧发生在2001年3月,那一天,她和父母因为一点小事吵架后离开了家,后来她接到一个女朋友的电话,约她晚上到烈士陵园。此后,一起命案发生了……

  “法庭审我的时候,我看到我妈坐在下边,眼巴巴地看着我,我想和她说句话,我想让她抱抱我,可是法庭不让,我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她。”

  她想家,想妈妈,给家里也写过信,但一直没有盼来她的妈妈。潘春秀说到激动处,面对记者跪下,嘴里一个劲地说“姐姐,你能帮我找到妈妈吗?”。记者索要地址,表示努力帮他寻找母亲。

  潘春秀犯的是故意杀人罪。她只能说出自己的家在什么地方。

  她的笑不知是苦涩还是无奈

  另一个女服刑人员徘徊在走廊上,她长得很漂亮,看上去很有气质,干警告诉记者,因为她有学历,所以被安排负责楼内看守工作。征得干警同意后,记者走过去就和她聊了起来。她叫张晶。

  张晶平静地说,“我刚进监舍的时候,她们都以为我是经济犯罪,以为我贪污,其实我的罪名是容留妇女卖淫”,说到这儿,她笑了,不知是苦涩还是无奈。入狱前,张晶有一份让别人羡慕的工作———一家银行的职员,丈夫也在机关工作。2002年3月,夫妻俩在沈阳市和平区开了一家桑拿浴房,然后承包给他人经营,后来承包人容留小姐在桑拿房内卖淫,张晶知道后默许了,她说:“开这个的,没有人能禁得住钱的诱惑,我从财会那里拿到了钱,也没想那么多。”

  记者问她现在最想说的是什么,她说:“我现在后悔了,人还是不要走这样的路,我要劝她们珍惜自由的生活,不要因为一时贪钱而走上这条路。”

  12名女服刑人员当场释放

  记者田静超

  今报讯昨天,辽宁省女子监狱召开了“庆三八2004年度春季减刑大会”,234名服刑人员被获得减刑,12名女服刑人员当场释放。

  一名叫高娜的服刑人员,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今天就要出去了,我姐和妹妹正在外面等我。”王霞也是一名被释放的人员,犯包庇罪于2002年被送到女子监狱的,她说:“只要表现好,我相信政府会看到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