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嘿 这歹徒抓得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0:33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王娜莎现场报道

  傍晚时分,于洪区一通信商店突遭两名持刀歹徒抢劫,被抢业户浴血反抗,在群众的帮助下,当地警方神速出警,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警民擒匪好戏。3月8日,记者采访了这起经典“战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第一幕:通信店来了大客户

  3月4日上午9时许,于洪区沙岭镇一通信商店里,店主刘老二像往常一样照看生意。这时,进来两名年轻男子,东张西望。刘老二见有生意上门,非常高兴,拿出几部手机让两人随便挑。二人挑了半天,说道:“手机还行,不过我们没有带够钱,现在回去拿钱,10点半再过来买。”

  第二幕:大客户亮出大砍刀

  直到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店门被推开了,刘老二眼前一亮,进来的正是上午要买手机的两名男子。

  二人说要买7部手机,让刘老二把手机和充电器拿出来试一试。刘老二没有任何戒备,拿出7部手机,然后转身去拿充电器。突然,一名男子从怀中掏出一把砍刀,对准刘老二后背连砍数刀,刘老二后背皮开肉绽,鲜血淋漓。随后,两名男青年拿着7部手机逃出店外。

  第三幕:追击千米擒抢匪

  刘老二不顾伤痛,拿出一把菜刀追了出去,边跑边喊,“抢劫了”。此时,镇上居民马氏兄弟骑摩托车途经此处,看到受伤的刘老二,得知抢劫一事,立刻让刘老二坐上摩托车后座,并在车上拿出手机报警。

  两名歹徒发现后面有人追,分头向两个方向逃窜,其中的大个子钻进胡同逃走了,马氏兄弟带着刘老二向小个子追去。在一个路边小卖店,眼看摩托车就要追上来了,小个子顺手拽过小卖店门口的一辆自行车,骑车继续逃窜。马氏兄弟和刘老二仍然紧追不放。

  当小个子骑自行车逃至于洪区第三人民医院附近时,马老二终于追上了他,并用摩托车将小个子的自行车撞倒。此时,于洪区沙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驾驶警车迅速出警,就在小个子歹徒持刀张牙舞爪时,警车及时赶到,将小个子歹徒抓获。从接警到抓获歹徒,民警只用了不到3分钟!

  第四幕:警民合作经典战例

  经于洪区第三人民医院诊断,刘老二双肩各有一处刀伤,背部、腰部有5处刀伤,7处伤口深达肌膜和胸膜。经过抢救,已经脱离危险。

  撞倒歹徒的马氏兄弟都是热心人,马老二驾驶摩托车在追赶歹徒时也负了伤。现在,两人的勇敢事迹在当地已被广为传颂。此案也成为警民联手作战的经典战例。

  目前,经审,小个子歹徒名叫邸朋飞(男,24岁,法库县农民),现已被刑拘。另一名大个子歹徒曹某在逃,此人是内蒙古人。另据了解,被抢手机总价值约五六千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