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小时 七旬夫妻双双化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1: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两天以来,簇桥乡沈家桥村的村民都在议论着一件稀奇事:该村的张大爷因病去世后,与其相濡以沫55年的老伴也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半小时后追随丈夫去了,两老双双化蝶传为美谈。

  昨日,记者来到沈家桥村,找到了这对老人的小儿子张大鹏。在张大鹏家老屋里,他父母的遗像并排着摆在供桌上,香烟缭绕,祭奠着两位深深相爱的老人。张大鹏称,他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亲张道明今年76岁,患了10多年支气管炎,一直在治疗。10多天前,他病重住进了医院。3月6日上午8时许,张道明突然呼吸急促,医生赶紧进行抢救,同时张道明的老伴和两儿两女都赶到了医院。经过两个小时的抢救,张道明最终不幸身亡。75岁的母亲杨秀芳一直在病床前边哭边念叨起与丈夫共同生活55年来的点点滴滴,两人从没分开过,“为什么你走了,连一句话都没有给我留呢?”张大鹏告诉记者,其实在抢救父亲时,父亲已说不出话来。可父亲在清醒时一再叮嘱老伴,自己走了后千万不要牵挂,要好好生活。

  杨秀芳越说越伤心,子女们担心她悲伤过度,赶紧将她送回了家。可母亲一直眼泪不止,她坐在椅子上,突然身子一歪就倒在了地上。子女们见状,立即将她送到医院抢救,但母亲还是逝世了。医生的死亡通知书上注明死因为:心力衰竭。半小时内,两老相继去世。

  据张大鹏称,他父亲和母亲感情很好,结婚55年以来,两人几乎从没发生过争吵。父亲曾是村里的会计,母亲则是典型的家庭妇女,丈夫和孩子就是她全部生活。父母从没有长时间分开过,这次父亲住院就是两人分开最长的时候了。两老半小时内相继去世,令子女们非常惊讶和悲伤。“我们想或许因为两人感情太深了,才会相携而去!”想到这些,子女们心里才有了安慰。

  张大鹏表示,他们将把父母合葬,让他们永远都不分开。

  记者 梁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