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尾房不是“剩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2:01 哈尔滨日报

  一般来说,买房人不喜欢尾房,因为觉得它是别人挑剩下的“次品”,开发商不喜欢尾房,因为它是积压资金、影响新盘开发的“累赘”。结果,尾房被买房人遗弃,令开发商头疼。但事实上,尾房并非一无是处,反而更受一些精明买家的青睐,挑选得当,便很可能会“捡个大便宜”。因为,尾房不是烂尾房。

  为尾房正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有关专家介绍,尾房就是楼盘销售末期剩余的少量房屋。尾房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被人挑剩下的,朝向不好的,楼层不好的,具有先天缺陷的房子,只能当做旧房子在二手房市场流通。这种观点很片面。一个项目开盘后,并不是把所有房子全盘托出,由买房者任意挑选,而是将一部分朝向好、楼层好、户型好的优质户型留下来,等到销售后期作为压场,或是开发商留着自用,这便是楼盘销售过程中所谓的销售控制。

  尾房的组成中,还有一部分是由初期买房的消费者由于个人原因而退回来的房子,或是单位集体购房后由于各种原因剩余的房子,因此其各方面都不会差。当然,尾房中不少户型有“先天缺陷”,但并不是有质量问题的“烂尾房”。

  眼见为实风险低

  那么,尾房并不是想像中的“剩饭”,因此对拆迁户和那些经济实力薄弱的年轻人来说,选择尾房来完成他们的首次置业,不能不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开发商面对既积压资金,又浪费资源的少量尾房,不能再做大规模的宣传促销,也不能将其弃之不顾。

  另外,在同一栋楼房的成本中,地价、公共部分、配套设施、装修、设备标准等,对每个购房者来说都是相同的,而不同的只体现在户型的朝向、景观、楼层上,但这些房子的价格相对来说却低得多。现在买房并不意味着要住一辈子,将来有可能再置换或是用于出租。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并不意味着房价低租金也低。同一栋楼宇中,只要面积相同,租金就相差不多。

  关注配套与交通

  楼盘在开盘初期和旺销期时,消费者基本上没有与开发商讨价还价的余地,但购买尾房时在价格和付款方式上,都有与开发商谈判的空间,从而获得更多的实惠。假如购买尾房是用于投资,那么应该更多注意的是项目的规模、周边的配套以及楼盘所处位置的交通状况。一般规模大、配套齐全的项目保值、增值潜力更大,而处于公路主干线或轨道交通线附近楼盘中房子更容易出租或转售。叶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