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荔湾区端掉3个“恶心豆腐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霉黄豆制出嫩豆腐

  本报讯记者彭小军,通讯员刘秀韶、姚志亮报道:雪白鲜嫩的豆腐用的是变质发黑的黄豆原料;金黄香脆的豆卜更是以潲水油炸制。荔湾区整顿办日前组织区工商、卫生等部门在该区的高低塘工业区出租屋内捣毁了三个这样的地下豆腐作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日下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被查处的地下豆腐作坊看到,苍蝇绕着豆腐板乱飞,发臭的污水四处横流,冒着热气的猪红泡在一个发黑的脏桶里,黑乎乎的支竹就挂在污渍斑斑的竹竿上。在这家卫生环境极其恶劣的豆腐坊,执法人员先是查获十几袋用来加工豆腐的劣质黄豆,继而又搜出一桶黑乎乎并发出恶臭的潲水油。据现场的工人交代,他们通常都在深夜12时开工,然后一大早拿到市场上去卖,因此干了好几个月都没被发现。至于“生产”的支竹和油炸豆腐就是用这些黄豆和油为原材料做成的。

  做原料的黄豆已经发霉变黑,为何磨出的豆腐却如此鲜嫩雪白?现场的卫生部门执法人员介绍,要达到这样的“美白效果”,造假者显然使用了对人体有害的“吊白块”等化学物质。

  据有关人士介绍,自惟一一家国营豆制品企业于2000年关闭后,目前的广州没有一家大型正规豆制品生产企业。产自无证照地下小作坊的“黑豆腐”充斥着广州市场,其产销量占了广州豆腐日销量中的近9成。为改变这种状况,广州市展开了为期半年的摸查,并已开始进行“鲜豆制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整治思路,将对生产环境恶劣、产品质量低劣的鲜豆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坚决取缔,制售劣质、有害豆制品的行为必须给予严厉打击;同时对档次规模和管理具备层次和水平的生产加工企业重点扶持引导。

  在针对豆制品企业的专项整治行动中,没想到却意外地查获了一家河粉地下生产工场。

  在查处其中一个黑豆腐窝点时,执法人员在其隔壁发现用变质大米做原材料的“桥中粉厂”。据调查,这个可日产近万斤河粉的窝点,卫生许可证早已过期,且没有消防证明和工商营业执照。执法人员打开“原料仓”里的米袋,发现里面装的全是已发霉变质的黄黑色陈米,闻起来已有刺鼻气味。米袋上也没有任何厂名、厂址。初步调查还发现,该窝点还涉嫌用漂白剂生产劣质河粉。(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