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63岁老人自揭骗局:我就是北美“大脚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7:24 扬子晚报

  据《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36年前,一名叫做罗杰·帕特森的美国摄影师在加利福尼亚一处山谷拍摄到了一个神秘野人——“大脚怪”的身影。然而日前,美国一名63岁的老人鲍伯·希罗尼穆斯披露∶当年帕特森拍摄的那个“大脚怪”根本不是什么北美野人,而是他穿着一件大猩猩道具服假扮的,摄影师帕特森跟他是一对将世人欺骗了36年的“同谋者”!

  60秒短片震惊全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脚怪”的传说在美国流传了数百年,然而很少有人真正见过它。1967年10月,帕特森用自己的摄影机拍下了一段长约60秒钟的“大脚怪”出现的珍贵镜头。

  据称,那天帕特森和同伴骑马经过加利福尼亚北部的某处山谷,刚拐了一个弯,就发现一只黑色的“人形巨兽”蹲在河岸边,帕特森连忙取出摄影机来进行拍摄,这时“大脚怪”已慢慢向森林走去,在它没入丛林之前,帕特森及时拍下了一段难得的“珍贵镜头”。短片中的“大脚怪”肩宽近一米,毛皮黑色,用两足屈膝行走,乳房下垂,看上去很像大猩猩,但体态和行走姿势却显得比大猩猩更像人类。帕特森的摄影短片震惊了全美国,许多科学家认为,镜头中的“大脚怪”很可能是古代巨猿的后代。

  “我就是那个大脚怪!”

  36年后,美国华盛顿州雅吉瓦一名63岁的老人鲍伯·希罗尼穆斯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宣称,短片中的“大脚怪”是当年的他穿着大猩猩的毛皮道具扮演的!

  希罗尼穆斯是名已退休的可乐瓶生产工,他的“忏悔”已经被写进了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大脚怪的诞生》里。该书作者格雷格·龙恩此前花了4年时间,调查罗杰·帕特森当年拍摄的“大脚怪”短片的前因后果和其中内幕。通过辛苦的查访,他终于追查到北卡罗莱纳州一名大猩猩道具服专家菲利浦·莫里斯那里,莫里斯承认,他曾在1967年左右将一件大猩猩道具服以435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帕特森;龙恩随后又追踪到了如今居住在美国华盛顿州雅吉瓦的鲍伯·希罗尼穆斯老人,希罗尼穆斯终于向他承认,他正是当年“大脚怪”的扮演者。

  报酬一分未得

  龙恩称∶“帕特森就是那名摄影师,他和希罗尼穆斯订立了一个保守秘密的君子协定,然后希罗尼穆斯就穿上了那套大猩猩道具服,出现在摄影机前面。当时帕特森许诺给希罗尼穆斯的报酬是1000美元。”

  希罗尼穆斯说∶“我一个子儿也没得到,一个子也没有!当初我的确想挣一笔钱,一些人后来通过那部短片赚了大钱,可扮演大脚怪的人反而一无所有。即使过了36年,我仍感到自己也应该分到一点钱。”

  摄影师已死“无对证”

  拍下“大脚怪”的帕特森于1972年去世了,他已无法从坟墓中跳出来为自己进行辩护。不过,帕特森当年拍摄短片时的那名同伴却还活在世上,他叫鲍伯·吉姆林,他听说希罗尼穆斯大爆所谓的“世纪骗局”后,立即委托律师抗议∶“当年没有任何人故意穿上大猩猩服装或猴子服装拍摄那部短片,骗局的说法是毫不可信的。”

  不过,加拿大“大脚怪”研究者约翰·格林称,即使这部短片是伪造的,也不足以否定“大脚怪”在北美洲的存在。爱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