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富婆征婚引来“中山狼”姐弟恋以惨剧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7:3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张尔波 高宾琪 实习生 谢明珠 本报记者 任慧康

  早报讯 一次条件诱人的电视征婚,一场48岁女人和28岁男人之间的姐弟恋。一个月后,结局却是残忍的抢劫杀人。2月24日本报曾报道,萧山河道发现一女尸,希望知情者向警方提供线索。昨天,萧山警方传出消息,行程数千里、7天7夜的侦查后,破获了这起以“应征”为名的抢劫杀人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百万富婆电视征婚

  1月4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那一天,在绍兴诸暨当地的电视上出现了一条征婚启事:余女士,48岁,诸暨人,家产百万,年收入20万,在杭州、诸暨等地均有房产。征婚启事对男方没有什么条件限制,甚至连年龄都没有提及。启事的最后留了一个手机号码。

  就在屏幕上不断播放这条启事的同时,诸暨的另一个地方,一个男人的目光在上面扫了几遍后停滞了下来。他拿出手机存下了那个号码,并发出了一个试探性的短信。邱国锋,28岁,他就是后来这桩迷雾众生的命案凶嫌。

  事后,邱国锋说是那个可供联系的手机号码吸引了他。因为众多的征婚启事中只有这条留下了便捷的联系方式。

  手机短信结下孽缘

  邱国锋发出的第一条短信只是以试探性的口吻表示自己想“交个朋友”。谁知短信发出后立即收到了回音。那位48岁的余女士的态度让他心里迅速燃起了希望。于是一来二去,这两个年龄相差20岁的男女开始了热烈的交流。

  但邱国锋在一开始就没有透露自己的真实情况。他慌称自己是个38岁事业有成的厦门商人,未婚。邱国峰的花言巧语通过短信不断地往对方手机上发去,而得到的回应也是越来越有“感觉”。两天后,语言的交流再也无法满足进一步增加了解的需要。见面,成了很自然的事。

  余梅(化名),48岁,诸暨人,一个18岁男孩的母亲。婚姻对于这个女人来说只能用“不幸”来形容。结婚两年就离异的她带着孩子艰难地生活。但吃苦耐劳加上有头脑,几年前她自己买了辆中巴车营运。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可十几年单身的生活在精神上造成了极大的空虚。就是这样怀着不同心情的两个人在征婚启事发出的第三天见了面。

  浅尝辄止的姐弟恋

  第一次见面,两人只在外面吃了顿饭,但余梅对邱国锋已有几分好感。虽然这个男人看上去要比她年轻许多,但她似乎并不在意。几天后,她就邀请邱国锋到自己家里吃饭。一来二往,两个人就开始了频频的约会。然而余梅对此也有隐隐的担忧。她甚至没有告诉儿子事情的真相,一直谎称邱国锋是请来开车的师傅。

  她的担忧不是多余的,半个月后,邱国锋突然说出了真相:他在老家还有老婆和孩子。

  突如其来一瓢冷水浇在了余梅头上。然而到了这一步,她似乎已无法阻止事情的发展,在获知真相后两人仍以姐弟关系继续保持往来。

  心生邪念狠下毒手

  事实上,在余梅经历了巨大的心理变化时,邱国锋的脑子里也在打着自己的算盘。

  28岁的邱国锋以前当过兵,服役回家后一直在外打工。最让他头疼的是,一直还欠着姐姐和舅舅10多万元的债,为了这事他还和姐夫大吵了一架。他渐渐把念头动到了这富裕的“姐姐”头上。

  1月28日,邱国锋和一名老乡从街上买来水果刀和胶带纸,又从江西老家借来一辆桑塔纳。第二天晚上,约余梅到诸暨城里玩,可谨慎的余梅以时间太晚为由拒绝了。不死心的邱国锋和老乡在第三天晚上又去约。这一次,余梅答应了他们。现在可以肯定,她在出门时心里是惴惴不安的,因为临出门时她对儿子说:“妈妈要是在两个小时后没有消息的话,肯定是出事了。”她还留给儿子一张纸条,上面写了“邱国锋”三个字。

  当晚发生的事证实了余梅的预感。在车子开往诸暨城区方向15分钟后,邱国锋就和老乡将余梅掐死在了车里,并抢走了她身上的200元钱和两只手机。他们将尸体抛在了萧山进化镇03省道东复线边上的一条河里。

  警方七日快速破案

  案发当晚,余梅的儿子向当地警方报了案。

  2月22日,余梅的尸体被一个垂钓者发现。萧山警方排查失踪人员,展开侦查工作。诸暨、江西、福建……数千公里行程加上连续7个难眠之夜,最终在厦门将邱国锋抓获。

  昨天,在看守所内,记者见到了这个心狠手辣的犯罪嫌疑人。他1.70米的个头,长得眉目清秀。脸上虽然显现着满不在乎的表情,可双脚却在不停地抖动,以致于脚上的铁链不断地发出响声。

  对于他和余梅的关系,他只说“她对我挺好的”。警方事后在余梅的卧室墙壁上,看到很多小纸条,上面有邱国锋的名字,还有大段大段抒情的话语。也许对于这个单身十几年的女人来说,太渴望一份真情了。所以即便在知道邱国锋有老婆孩子之后,仍然放不下这段感情,仍与邱以姐弟关系保持往来。她至死才知道,这个“弟弟”原来是条不折不扣的中山狼。

  邱国锋说,在车上,当他们把刀拿出来要钱时,余梅曾经问了他一句:“我们都这么熟了,你何必要这样?”作案后,余梅的手机响了好几次,其中两次是她儿子打来的,还有一次是一个陌生男人打来的。他们这才意识到自己处境不妙,于是连忙将尸体遗弃在河里。

  如今,邱国锋已经被关进了铁窗,他的同伙警方也在全力追缉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