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逃票者被追摔断腿 律师称如属实保安应承担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8:14 齐鲁晚报

  本报3月8日热线消息(记者张庆村)今天下午,来济南打工的首先生在千佛山公园摔断了腿,据他讲是由于逃票被发现,逃跑时公园保安却紧追不放,他从平台上跳下时摔断了右腿。

  今天下午,记者在千佛山医院急诊科看到,受伤的首先生正在担架上接受治疗。他说,他在千佛山下一工地打工。今天没活,他跟一名工友从千佛山后的一处矮墙爬进了公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他们走了不远,就有两个穿便装的人拦住他们查票。首先生说没买,但可以补上。谁知对方竟要罚他们每人150元钱。首先生说没那么多钱,对方就让他把兜里所有的东西掏出来。首先生乘其不备往山下跑去,对方也紧追不舍。在跳一个一米多高的小台子时,首先生的右小腿摔折了。这时,对方才向他出示了公园的工作证,称自己是公园的保安。

  接到报警后,历下110中队的民警赶到现场,两名保安称,他们一开始就出示了证件,要求首先生掏出兜里所有的东西,是为了检查游客是否带火种上山。晚上9时许,记者联系上了千佛山公园保卫科的胡科长,他说当时工作人员并没对首先生罚款,也没追他,腿是他自己逃跑时摔断的。

  山东信义律师事务所的韩律师认为,如果首先生所言属实,那么他进公园不买票是不对的。公园可以要求逃票者补票,也可以将逃票者交公安机关处理,却无权随便罚款。如果保安不追,那么首先生可能就不会摔断腿,因此公园对首先生的摔伤负有直接责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