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乘客同小偷打斗 数百围观者无人报警小偷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4:02 新闻晨报

  只因都想自保扒手行凶逃跑

  人群中上演"捉放曹"

  昨天下午1时许,恒丰路桥下南新专线始发站发生了令人心寒的一幕:两名乘客在同一名扒手打斗时,数百名围观者不仅没有一人挺身帮忙擒贼,甚至没有一人愿意按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那3个再熟悉不过的报警号码,以致扒手利用其中一乘客用手机报警的间隙,掏出刀片划伤两人,并最终逃之夭夭。

  昨天下午,记者在闸北区中心医院见到了这两名受伤的乘客。26岁的周才华左手背被扒手用刀片划至骨膜,流出的鲜血已经将衬衣的袖口完全浸透。“幸好没有伤到筋腱!”急诊骨科的陈军医生表示。在手术室进行完筋膜、皮下、皮肤三层缝针后,周才华的左手被纱布包了起来。连志春是周的妹夫,他被划伤的是左手手腕,伤势相对较轻,但伤口仍有6厘米长。事发时,两位伤者的家属同在车站,事发后4人一同赶到了医院。

  根据这4人及其他目击者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整个事情的梗概。

  昨天下午1时许,周才华等4人从湖南老家赶到上海后,打算乘南新专线到南汇打工。南新专线的始发站靠近铁路上海站,附近的乘客特别多。刚挤上车,连志春就猛然觉察有人在掏自己裤兜里的钱包。他一回头,发现一个高约1.6米的小个子匆匆从车上跑了下去,连志春和周才华马上追下了车。没跑几步,两人就抓住了扒手。

  遗憾的是,尽管他们已经揪住了扒手,但周围的人却没有一个愿意报警,周才华只好腾出手来掏出手机拨打110。就在这一刹那,扒手挣扎着掏出了一片小刀片划伤了连志春,紧接着又划伤了追过来的周才华,随后在众目睽睽下逃之夭夭。

  据周才华介绍,他们在同扒手打斗的过程中,候车的乘客以及周围的摊贩没有一个人过来帮一下忙。而在上车时,扒手共有三四个人在分头行动,很多人看到了他们在偷东西,但大家都选择了沉默。包括周才华自己,当时他看到扒手对其他乘客下手时,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周才华说,当时大家都想着自保,直到连志春的钱包被偷了,他才跟着一起追了过去。

  记者随后来到了事发现场,从南新专线的站牌向北约20米的上街沿上,洒着不少血滴,警方已用绳索将其围了起来。当记者向周边的摊主询问刚才的事发经过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这些摊位距离事发地不过百米,最近的约十米。

  包扎完毕后,连志春、周才华等4人被带回了警署,事件有待进一步调查。一名在医院陪同连志春等的民警说:“如果事发时有人站出来,事情完全会是另外一个样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