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修编不是重新制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48 北京青年报
1
2
3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昨天列出了日期进程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将在本月正式启动,修编工作将分现状调研、初定方案、再定方案、纲要评审、成果编制、论证公示六阶段进行,在12月底,确定最后方案并上报给国家有关部门审批。

  中国城市规划院李晓江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修编不是重新制定

  前期调研都进行哪些工作?昨晚,参与修编工作的专家———中国城市规划院的李晓江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期调研开始,修编就将按照专题进行。“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成为本次修编的既定方针。

  尽管修编重点只有四个,即:新城规划及功能布局调整;交通及基础设施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但是,城市总体规划涉及到经济、人口等十多个领域。目前,前期调研工作已经开始,将按照上述十多个专题分别进行。调研将分城区、行业、系统进行,同时置之于一个大背景中。

  修编不是重新制定北京的整体规划,而是在原规划的基础上,对部分内容进行调整、修改。城市规划的调研,除要有测绘等一线工作外还要组织研讨、论证,也是调研的一个重要手段。调研将按照专题,按照各行政部门、专业部门的特点进行分工。同时还将涉及高校等社会力量。如交管部门掌握着北京交通现状及管理系统,它就是修编工作的必然参与部门。清华大学则以其权威性和认知度参与修编,而规划设计部门更是责无旁贷。

  前期调研绝非一次成形,还要在多次研讨论证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和修改。目前,有些专题已经开始了前期调研,如经济、测绘、人口等。由于前期调研的准确与否,决定着其下面的进程,因此,要在3至4个月的时间内,反复修改纲要。最终兑现《北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中提出的“两轴、两带、多中心”的空间布局调整思路。1

  作者:2004年03月10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