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跨省盗窃犯罪团伙哈尔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7:50 黑龙江日报

  秦雷 范莹迪 记者 卢军 张晓荭

  本报讯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成功打掉一特大持枪入室抢劫、盗窃的22人犯罪团伙,从而侦破持枪入室抢劫、盗窃系列案件238起,涉案总金额折合人民币1500余万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9月17日中午,哈市道里区阳明街13号某单元居民王丽回家吃午饭,当她一进家门时,发现家中被三名歹徒翻得乱七八糟,惊恐之余她大声呼救,三名犯罪嫌疑人夺门逃跑,王丽立即打电话报警。三名歹徒逃出单元门时,小区物业经理韩某听到呼喊声欲上前拦住歹徒时,被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用一支手枪逼住,三名歹徒分散逃跑,持枪嫌疑人乘出租车逃离现场。

  经现场勘察,警方认定这是一伙有组织、有预谋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并且该团伙持有枪支,具有相当大的社会危害性,很可能也是这几年来在道里区连续进行盗窃活动,制造多起系列案件的犯罪团伙。

  侦查员于9月19日,将持枪犯罪嫌疑人李茂志抓获。从他口中得知,案发当天他伙同修永明、大双(王占山)、沈俭平带着枪支将王丽家的防盗门撬开进行盗窃。经筹划,警方将犯罪嫌疑人修永明抓捕。

  经深挖,一跨省盗窃犯罪团伙浮现。修永明被抓获后,案件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修永明不但交代了2003年9月17日的犯罪行为,还交代了自1996年以来,多次伙同大双(王占山)、李宝山、齐贵山(已处决)、袁维海(在押)、谢志军、李云鹏(已死亡)、何彩茹等人在哈尔滨市、大庆及北京、广州、长春、大连、深圳等地作案的犯罪事实。

  11月2日,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谢志军要去哈市环保局办事,便赶到哈市环保局收发室,将其擒获。随后,专案组跟踪犯罪嫌疑人李宝林至道里区的家里。经过20多个小时的昼夜蹲守,将李宝林擒获。今年1月7日,犯罪嫌疑人大双在道外加油站被专案组人员当场制服,此人正是主犯王占山。王占山又交代了另外几名同伙,即孔连生、孙显柱、孙强、高俊琦等人。近日,这几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