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窃索赔遭遇“三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07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蒋继斌通讯员海工)在宾馆里丢了手机,停放在停车场里的汽车被撬、车内财物失窃……近来,此类失主向经营方索赔的投诉大量出现。然而,在索赔过程中,由于遭遇到“寄存难、举证难、获赔难”等问题,原本理直气壮的消费者频频碰了钉子,无奈之下致电本报诉苦。

  前不久,一外地游客来甬看望女友,但却在入住的宾馆里丢了东西,包括手机等物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内,价值6000余元。从苏州到宁波出差的张先生将汽车停放在了一个小区的停车场内,并支付了6元的停车费。第二天一早,他发现车门被撬,车内价值1000多元的衣物失窃。两名失主报案后,又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要求经营者赔偿损失。

  按理说,这样的纠纷责任非常明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应该向消费者赔偿财产损失。但据海曙工商分局12315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纠纷,消费着很难获得满意的赔偿,上述两名失窃者仅仅得到了对方象征性的补偿,距离实际损失相差很远。

  据工商人员分析,由于举证难和寄存难,最后导致消费者获赔难。因为消费者被盗后,很难提供具有法律效果的人证、物证,特别是失窃现金后,很难有证据表示现金的失窃数目。失窃情况发生后,经营者往往以“我们设立了贵重物品寄存服务,但消费者没有寄存”为由拒绝承担责任。但实际上,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是无法寄存的。

  为此,工商人员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建立健全相关法规,出台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如规定经营场所实行顾客财物登记等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