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肠”遭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16 中国宁波网

  东南商报讯(记者杨锡超)春节前夕,为了阻止在宁波打工的丽水松阳人郑某将8岁的女儿送给别人,友邦家居公司的连先生决定以个人名义捐赠2000元给他,同时安排郑某到公司的售后服务部工作。这一切似乎都很圆满,但就在不久前,连先生在无奈之下,决定将郑某辞退。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打工者贴送女启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郑某今年36岁,来宁波打工已经有3个年头了。他说,6年前,他的妻子离开了他,从此不再有任何音讯,留下的是2个未成年的女儿和1万多元的债。苦日子熬了几年,郑某感到实在熬不下去了,于是在今年春节前,他狠心地在江东区的几处铁路桥、居民小区贴出了“送女启事”。“我是实在没办法了,要是能找到工作,我也不愿意把亲生女儿送人的。”郑某解释说,“每年光2个孩子的学杂费合起来就要2200元。以后孩子的花费越来越大,自己每个月没有1000多元的收入怎么能负担得起?送掉一个,也能让另一个过得好些。”

  说起为什么会被连先生的公司辞退,郑某说,“首先我要感谢连总,但是我想我没有错。我与同事之间的关系确实不好,那是因为我说话太直了,容易得罪人,但更大的原因是那一些人想把我这个外地人排挤出去。”郑某并没有在自己身上找原因,总觉得同事对他有意见。被连先生的公司解聘后,他马上去了市劳动力市场。当记者问今后怎么办时,他说,“5月是一道坎,如果到时跨不过去,我还是会把女儿送掉的。”回答很坚决。

  公司老总热心助人

  “让他到我们公司来上班,只要他不送掉孩子!”这是宁波友邦家居公司总经理连先生在得知郑某要送女儿一事后的第一反应。连先生说,他给了郑某一个机会,让对方到售后服务部工作,还曾经以个人名义赞助郑某2000元,让其打消送女儿的念头,同时也希望郑某好好珍惜那个工作岗位。

  连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像郑某那样没有失业救济金的外来务工人员是社会弱势群体,所以应该对他们多一些关爱,也正因为这样,他才让对方来公司上班的。但令连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郑某的工作做得并不是让人很满意。连先生说,“他并没有按我期待的那样努力工作,整个部门没有一个员工愿意与他共事。因此,公司只得作出辞退他的决定。想不到的是,他每天依然来上班打卡,且把卡打好后带走,然后找财务部要钱,并提出要求赔偿他的工资差额每月200元。”

  连先生现在很困惑:“我以前帮他帮错了吗?我还该继续帮他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