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水部门上门寻找“飙升”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9:19 中国宁波网

  “飙升”原因:主要是管道漏水、抄表失误。

  供水部门:目前居民家中的水表不可能出现跳表现象。空气压力导致的水表转动非常有限。

  技监部门:水表安装前均检验合格。下一步拟在居民集聚处设立水表检验中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宁波日报讯(记者冯小平通讯员魏光华)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的水表度数莫名飙升问题,经本报连续报道后,不但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也引起城市供水部门和技术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连日来,市自来水总公司和市技术监督部门一起,共同分析原因,并就进一步改进服务进行了探讨。

  3月4日,调查人员来到桂井巷30号曾向本报反映水表问题的张先生家里,进行现场勘察。经查,造成他们家水表度数无故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阀门和水管漏水以及居民抄表时间滞后所致。事后,自来水公司立即派人更换了阀门,并表示抓紧时间更换管道、安装“一户一表”。海曙新高社区的陈先生发现自家水表10来天里竟走了70多度,曾向本报投诉。检查人员帮他查看了水表和管道,同时为他计算每月的用水量,发现自从安装了“一户一表”后,陈先生家的用水量与水表的度数相符,证明水表运行是正常的;经进一步调查,终于弄清原因,原来抄表人员在前一次抄表时误将十位数上的7看成了1,导致下一次抄表时水表一下子多出了60度。调查人员还走访了其他反映问题的市民,将水表拆下送到市技术监督局检验后,发现水表都是合格的。

  除了管道漏水和抄表失误之外,还有什么原因让市民觉得实际用水与水表度数不符呢?对此,市城市供水服务中心负责人顾先生介绍说,原因主要还有:屋顶水箱(包括管道)漏水、供水压力忽高忽低、居民抄表与自来水公司抄表时间上错位,以及安装“一户一表”时管道进入空气等。对后一个原因,顾先生解释说,如果管道中存有空气,当龙头打开后,空气的压力也会推动水表转动,但这个度数非常有限。此外,水表厂负责人吴先生向记者介绍,现在居民家中的水表都是齿轮转动的,不是电子表,所以不可能出现跳表现象。

  市技术监督部门对市民反映的水表问题也相当重视。有关人员介绍说,目前自来水总公司所使用的水表,都是经过公开招投标后确定生产厂家的,居民家里安装的“一户一表”在安装前都经过市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每只水表上都贴有强检标签。如果市民对水表有疑问,可以与各个区的技术监督部门联系。拆卸水表时最好请专业人员,以免有失公证。市技术监督部门从市民利益出发,准备在居民集中的地方,设立专门的水表检验中心,以方便市民。

  市自来水总公司负责人最后表示,城市供水牵涉着千家万户,居民若发现水表、水质、水压或服务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拨打免费清泉热线电话:8008574190,他们将马上派人上门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