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杰青豪情建言 渴望申亚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发起的“我为申亚献一计”引起去年当选的第八届“广州杰出青年”的关注,昨天,这些正成为广州市建设脊梁的青年,纷纷激情建言,渴盼广州能赢得亚运会主办权,点燃自己更大的建设激情。

  唐小平:掀起全民学外语高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主办亚运会的城市一定要有国际化大都市的情怀和气魄,现在一些“老广州”连起码的普通话都不会说,应尽快提高广州人的普通话水准,还要能说简单的英语。

  北京申奥时,全城的士司机学说英语,广州也应发出“全民学英语”的号召,动员全市初中程度以上的市民,重点是国家公务员、出租车司机、旅游服务人员、宾馆饭店服务员等“能使用英语进行日常会话”,树立文明、开放的新形象。

  (唐小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所在医院去年在非典患者收治中取得很大成绩。)

  樊军辉:餐饮业抵制“白色污染”

  大型国际比赛都非常强调环保。广州每天要使用大量一次性饭盒和木筷,造成“白色污染”。尽管近年整治成果显著,但要申亚,“白色污染”问题应得到很好的解决。可深入开展“申亚有我”活动,号召全市餐饮业和市民共同抵制一次性饭盒和木筷,共创绿色家园。

  (樊军辉,广州大学理学院天体物理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李楚源:发动成立申亚基金

  建议发动成立申亚基金,动员单位和个人支持广州申亚。我们可以从企业卖出的产品中提一部分资金,作申亚基金。

  广州还要多搞大型赛事,壮大声势,如:举办万人赛跑、大型植树活动等。

  (李楚源,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白云山中药厂厂长、党委书记。去年“非典”暴发时,他率先承诺,板蓝根颗粒不提价。)

  朱志威:发扬岭南体育文化

  广东有舞狮等传统体育项目,出现了黄飞鸿、李小龙等享誉海内外的武术明星。广州申亚一定要注意利用这些传统资源。以奇致胜如申亚成功,开幕式表演就应该用广州特色的服装,表演舞狮等。

  (朱志威,增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屡破大案,受到公安部、省公安厅通报表彰。)

  (尹安学 刘国柱)(紫/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