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尽快制定规划 慎防“城雕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荔湾区政协委员提议,规范城雕建设

  本报讯城雕投放地点不合理,雕塑水平参差不齐……昨天,广州市荔湾区政协委员曾宝权在荔湾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提议,为防止“雕塑垃圾”的出现,荔湾区应尽快组织有关部门制定荔湾城市雕塑规划,规范城雕建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近年来,荔湾区在城市雕塑上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万兆泉西关风情雕塑的落成和广州市第一批城雕在上下九、沙面的投放,令很多海内外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提升了荔湾区文化品牌。

  曾宝权说,荔湾公共场所“塑像文化”在得到肯定的同时,也存在三方面的不足:其一,尚未有一个好的规划从整体上规范城雕的制作、投放等,导致目前有些城雕投放地点不合理,雕塑水平参差不齐,甚至出现了个别“雕塑垃圾”;第二,城雕“欠”名人,除了展现西关风情的城雕外,还可建一些关于荔湾历史名人和重大历史事件的大型雕塑;第三,有些雕塑资源未充分利用,如著名雕塑家万兆泉几年前就制作了17件极具西关风情的雕塑,计划投放在古玩城,后因故一直放在仓库里睡大觉。

  曾宝权认为,荔湾要打好城雕这张牌,就必须将发展城市雕塑作为建设文化强区的一项内容,尽快组织力量制定荔湾城市雕塑规划。此外,还可利用区内丰富的雕塑资源,在西关民俗民居风情区核心地带———荔湾湖公园建一个西关雕塑园,丰富西关风情区的建设。万兆泉目前正有建雕塑园的打算,今年可考虑利用其已制造好的17座雕塑在荔湾湖公园建一条“西关风情雕塑长廊”。

  (周乐瑞 张俊 谢剑峰 王峥)(紫/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