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开水锅中死里逃生 有情雇主倾家产偿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1日电被烫得“体无完肤”的贾令健9日躺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病床上备受煎熬,窗外明媚的春光似乎与21岁的他无缘。但是,女老板吕建敏每日里的探望、四处奔波给他筹钱治疗的行动,却如同阳光一次又一次地洒进他一度阴冷的心房。

  据河北日报报道,吕建敏是河北省新乐市承安镇做干咸花生生意的个体户,贾令健两个月前来给她家打工。今年2月1日晚上,贾令健在煮花生时,不慎掉进了深1米的开水锅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并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就医。经过医院紧急抢救,烧伤面积达100%、深度在90%以上的贾令健竟奇迹般地活了过来,但是巨额的医疗费用成了家人和吕建敏难以承受之重。截至目前,医药费已花了13万多元。

  贾令健是新乐市东明村的村民,一家人就靠种地过活。身为家里独子的他没想到出来打工挣钱竟出了这件事。

  在抢救贾令健的当天晚上,吕建敏就拿出了家里1万多元的积蓄,又四处向亲戚朋友筹借,还把自家用来进货的小货车也给卖了,可才凑了10万多元钱。很多人都劝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上学的,她尽力就行了,可是看着每每唤她婶子的贾令健,她实在是不忍心。现在,吕建敏放下了生意,每天早出晚归地到处筹钱。

  “孩子遇到了一个好心眼的老板啊。”贾令健的父亲贾栓林感激地说。就在贾令健隔壁的一间病房里,四川民工罗兴林因不慎掉进所在工厂炼铁用的热水池,也是100%重度烧伤,可老板在他住院初期交了1万元的押金,后来在各方督促下勉强又拿出了3000元,就再也找不到人了。目前,小罗还欠医院好几万元钱医药费,眼看着连吃饭的钱都快拿不出来了。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张庆富介绍,小罗烧伤程度轻一些,经过两个月的治疗已基本上脱离了危险。贾令健已过了休克期,手术植皮区也恢复得不错,但是还要通过多次手术减少其脏器损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还可能有生命危险。他们尽可能对小贾减免手术费、换药费。即便如此,目前小贾还需要至少七八万元的治疗费。

  吕建敏和贾令健的家人面对巨额医疗费用一筹莫展。所幸去年她替小贾买了两份人身意外综合保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特事特办,已先行赔付小贾两万元伤残和医疗保险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