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嘴里长出“魔鬼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郭琴 记者 胡义华通讯员胡志运)你见过嘴里“埋”着28颗“魔鬼牙”的人吗?武大口腔医院正畸科彭友俭主任医师,昨日接诊到这例全国罕见病例。

  19岁的黄陂女孩小钱,自小牙齿很少,吐词不清,吃食物更是困难。15岁时,父母带着她四处求治,但都没有好的方法。无奈,她只好在口腔内装上假牙,但依然影响说话和饮食功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钱英慕名找到武大口腔医院正畸医师彭友俭。拍片检查,发现钱英除嘴中仅有的8颗牙,另外还有28颗牙杂乱无章“埋”在颌骨内,像魔鬼牙一样,肉眼根本看不到。

  彭医师介绍,这是他接诊到的第五例“颅骨锁骨发育不全综合症”病人。第一例1990年接诊,当时还不知道是什么病。去年接诊3例,其中一名病人“埋藏”的牙齿多达60多颗。此类病人很是罕见,全国发现不到10人。

  彭医师告诉钱英,此病并不是无药可医,在颌骨上打开一个“小窗”,然后利用矫治器,可以慢慢将牙齿牵引出来。

  此类病人一般身材矮小、双肩下垂、眼眶内陷,并有“地包天”症状。资料书上将此归为遗传性疾病,彭医师认为值得商榷:他接诊的5例病人父母均无此症。他分析,此病可能与母亲孕期吃了某种药物等环境因素有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