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30多所高校校内能学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0:1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王海波记者黄峰)昨日,中南民族大学四年级学生小李来到学校教练场报名学车。他说:“争取在毕业前学会开车,增加一项就业技能。”

  女学员小王是电信专业的大三学生,今年开学后报名学开车。她告诉记者,在校学习驾驶不仅能为自己挣上两个学分,还能为将来的就业增加一点砝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自1998年大学生驾驶培训在部分高校开办以来,现已扩展到全市30多所大专院校,备受在校大学生的青睐,有些学校一年能培训大学生驾驶员几百人。在校学习驾驶的,以即将面临就业的大三、大四学生居多,他们主要集中在开春后新学期和寒暑假期间学习。

  一些大学生驾驶员称,选择在校学驾驶主要是看中了本校方便、实惠等条件。在校学开车既不影响学业,培训费也不比校外高,一般是每人1500-1800元。有些高校还把驾驶培训列入选修课,凡取得正式驾驶员证的大学生,均给予学分,记入学生成绩档案。

  据了解,学校培训内容以小车(c照)为主,对异地学员驾驶证的转籍,学校也全权代理。学生毕业回乡可把驾驶证寄回校培训处,由其代办年审。

  眼下,部分用人单位在选拔毕业生的条件上,对持有汽车驾照、驾龄在一年以上的学生给予优先,使得有条件的学生都积极在学校学驾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