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岁养子面临手术 苦心养父生死关头为其寻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2:1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曹颖;实习生:周俊、郑晓丹

  “我9年前收养的弃婴要上手术台了,手术风险不小,可他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近日,来自涿州市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期望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养子小明(化名)进手术室前,他的亲生父母能来跟生死难料的孩子见见面,哪怕只是看一眼。

  10月病婴遭遗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小明就诊的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脏外科,在病房内见到了这个10岁的男孩及他的养父王先生。小明是个非常可爱的男孩儿,大大的眼睛总是怯生生地望着记者,整个采访过程中,小明始终紧紧地拽着养父的衣摆,生怕离开他一步。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孩子,却因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出世不久便被亲生父母遗弃。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涿州市清凉寺区塔西村人,平时以务农和卖豆腐为生,家中还有患病的老伴和两个已经出嫁的女儿。提起收养小明的那段往事,王先生至今记忆犹新:“9年前11月的一天,我一个朋友在涿州饭店门前发现了这个孩子,当时他也就10个月大,被一件白色斗篷包裹着,已经奄奄一息了。孩子身上还有他父母留下的一封信。”随后,记者见到了这封已经撕去信头的信件,信中写着:“上帝啊:请收养我们的骨肉吧……”信后落款为“一对不能选择生活的狠心人”,在信的左下角还注有“生日95年正月26日晨2时”的字样。

  生死关前欲寻亲

  明知孩子身患重病,但善良的王先生夫妇还是收养了他,并带他到北京等地的大医院进行检查,但由于无力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小明的病一拖再拖。

  2003年冬,已上小学三年级的小明病情突然加重,不得不辍学在家。今年3月7日,王先生带着几年来的积蓄和亲戚朋友七拼八凑的手术费用,领小明来省会接受治疗。

  谈起小明的病情,已经50多岁的王先生禁不住哽咽:“医生说了,这次手术的风险性很大,可小明长这么大还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这要真是有个万一……所以我总想着,如果能让孩子在手术前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也算是了却了我们的一桩心愿。如果真能治好孩子的病,他的父母才是他最好的归宿;就算是治不好,让孩子见一眼亲生父母,我们也就没有遗憾了。”

  手术存在大风险

  据该院心脏外科的张毓平主任介绍,小明得的是先天性矫正大动脉转位,这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存在极大风险。张主任表示,此类手术所需费用在四五万元左右,但现在王家只能拿出两万多元,“考虑到小明的特殊情况,我们会尽量减免一定的费用。”由于目前尚需进一步确诊小明的病情,手术可能于一周后进行。

  王先生说,如果孩子的亲生父母看到报道,希望能够打消顾虑,与他们一起来祈祷和迎接孩子的新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