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为护校规跟踪同学进厕所 辨其例假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记者梁兰报道

  女人,月经,天经地义,可是,当两者联系在一起时,对于青羊区文家场某中专学校女生谢某来说,却是无言之痛———晚自习时,她为此去上厕所,却感觉“被人扒光了衣服”,因为,学生纪律监督员一路跟踪她到厕所探究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记者来到该校女生宿舍,找到了当时来月经的女生谢某。据谢某称,前晚8时许,晚自习刚开始10多分钟,她突然感觉月经来了,由于毫无准备,她便离开座位向另一位女生借了卫生巾,这一幕正好被巡查的监督人员黄某(女性学生)撞上。在了解完情况后,黄遂让谢先上厕所再说。可正当谢转身上厕所时,黄某居然跟了过来。一路上,黄某一再询问其究竟来没来月经,并要她“给出一个交待”。而当谢某蹲在厕所时,黄某竟站在旁边一直盯着。谢某称,整个过程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但她感到很漫长,“自己像被人扒了衣服一样尴尬”。据谢某和同学们称,谢回到教室后,他们当即就将此事向老师反映,但老师并不认为黄某的做法不妥。

  而作为监督员的女学生黄某则感觉十分委屈。黄说,当谢某称自己来月经时,她并不相信,“为了维护学校制度,她不可能听对方说什么就是什么”,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也为了维护学校的制度,她才跟着谢某到厕所里的。当谢某上厕所时,她确实站在旁边,但并没盯着谢某看:“当时厕所里光线不好,我还偏过头去了的”。

  该校教育科的贺老师则告诉记者,谢某的说法并不完全真实,但当时他没对黄某的做法是否妥当明确表态。记者随后就此咨询了成都迪泰律师事务所杨庐松律师和四川联合律师事务所吴洪波律师。两人均认为,黄某的做法已涉嫌侵犯了谢某的个人隐私及人格尊严。黄某到厕所“检查”谢某,是对谢的一种不信任,这跟一个人被怀疑为小偷,随后被强行搜身是一个道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