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失主泄私愤严惩小偷 将其打昏后活活溺死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打昏扔到河里的小偷醒来呼救,他竟将小偷的头死死按进水里———

  记者昨日从省检察院获悉:因以过激手段惩罚小偷致其死亡,徐贤安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原来,当徐贤安得知被别人抓住的小偷曾偷过他家后,徐伙同他人将小偷捆起来打昏后扔进水里。小偷醒来呼救时,徐不但没有救,反而将小偷的头按进水中直至小偷窒息死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众人乱打小偷当场昏倒

  2002年4月2日下午,简阳人徐贤安听附近村民说逮住了一个专门偷羊的小偷,他迅速放下手中活儿赶到小偷被抓的地方,因为前不久他养的两只羊被盗了。一见到小偷,徐贤安就审问对方是否偷过他家的两只羊。小偷立即招供:“哥老倌,对不起,你家羊子的确是我偷的。”见自己要寻找的小偷就在眼前,徐贤安怒火中烧。

  于是,他手持绳子,和几个人将小偷的双手反捆后,将其推到院坝里。这时,周围的人都赶了过来,大家对小偷一阵拳打脚踢,有人还用木棍殴打。随后,他们又将小偷带到田边跪下,众人再次乱打,小偷当场昏倒过去。

  小偷醒来被他按在水里溺死

  小偷昏倒过去后,有人以为小偷被打死了,提出将小偷“抬出去扔在河里”。于是,徐贤安和其他人一起,将昏倒过去的小偷抬到附近的河边,将小偷扔入水中。徐贤安下水解掉小偷身上的绳子,又拿竹竿将小偷捅向水中心。令大家吃惊的是,入水的小偷醒了,并游到岸边向徐求救:“哥老倌,饶我一命嘛!”这时有人又说,小偷没有死,赶紧给他灌水。于是,徐贤安用力将小偷的头按入水中,直到小偷窒息死亡。

  小偷死亡后,徐贤安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鉴于其有自首情节,检察院向法院提出量刑建议。法院采纳了建议,对徐作出上述判决。

  徐贤安向办案人员说:“从小偷死亡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后悔了!所以,才想到自首。”

  办案检察官提醒:大家抓住小偷后,切忌,应该将小偷扭送公安机关接受法律的惩罚。

  刘德华 记者 赖永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