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要不要宣传表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24 中国宁波网

  记者景致

  宁波晚报讯 近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一则寻找两名拾金不昧学生的寻人启事,在该校学生当中引起了较大反响。

  本月初,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院长俞庆森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感谢信。原来在2月中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海市民史之康全家乘火车到宁波探亲,在火车上丢失了一只女式手提包。后来他们在宁波火车站值班室意外地领回了这只手提包,包内数千元人民币和身份证、钥匙等物品丝毫未少。原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两名学生捡到手提包后交给了车站,但没有留下姓名。失主来信希望找到这两名学生。

  随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在校园网和校报上刊登了寻找这两名学生的寻人启事。寻人启事在引起该校学生广泛关注的同时,争议也随之而起。一些学生认为,数千元现金面前不动心,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品质,应该多宣传、多报道,树立典型,让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但有些学生认为,拾金不昧是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质,对这两名同学这样宣传有点小题大做。一些学生还在网上说,自己不留姓名做的类似好事也有,不想这么声张。

  面对学生的争议,该校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很高兴。他说,一则具有通报表扬性质的寻人启事能在学生当中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是一件好事,这说明当代大学生在主动思考自己的言行,在为自己的社会形象负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