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好电脑 自己打印 中小学生自己出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4:34 锦州晚报

  书店里卖的书很多,可是你见过学生自己出的书吗?从组稿、选图、制作封面、校对、打印,一直到将一本书正式装订成册,都是由学生一手完成的。9日下午,记者看到了几本制作精美的文集和它们的小作者。

  实验中学一年级的王诗晴告诉记者:她非常热爱写作,刚上初中的时候,是作文班的王老师提议让诗晴出一本自己的文集,一来一些好文章得以更好地保存,二来等孩子长大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时候回过头来再看,也是一个很美好的回忆。当时一听,诗晴兴致特别高,就开始策划着怎么出自己的文集。由于从小到大书她是看过不少,但学生自己制作的文集从来也没看见过,所以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要考虑周全,如封面设计要有自己的风格、打印时单页双页如何处理等问题。利用假期,为了制作文集她常常会熬夜到一两点钟,但兴致依然不减。

  诗晴的妈妈特别支持孩子,她告诉记者:像诗晴这样出一本大约90页的文集,造价约在80元左右,纸张不说,这本文集完全是用家里的打印机打印出来的,文集里面的彩图特别费墨,为了支持孩子,她给诗晴买的都是最好的墨盒。所以说自己出一本文集的价格是一本普通书的几倍。价格昂贵不是主要的,诗晴的妈妈觉得:这本文集凝聚着孩子的心血,是孩子一生都受益无穷的,而且孩子在出文集的同时,不仅提升了学习兴趣,还学会了很多的电脑知识。

  不仅诗晴,还有十二中的董乐、青苹果英语学校的张凝嫣、十二中的武文钊等一些同学都出了自己的文集。要出一本自己的文集,最好自己有一台电脑和打印机,这些同学的家里都有电脑,他们不仅爱好电脑学习,也爱好上网。十二中学的董乐同学告诉记者,她经常上网,现在几乎每天都要上网一个小时左右。但她上网既不聊天也不玩游戏,她认为那是很无聊的。课改后,老师和同学一样都是在摸索着教学和学习,老师经常鼓励他们自己上网多找点学习资料。她每天上网最主要的是为了找学习资料,然后再看看新闻。既提高了学习成绩,也拓宽了知识面。

  作者:记者 齐英秀

  (来源:锦州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