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一所学校46名男生要“炒”女班主任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3 温州新闻网

  最近,师生这间闹不和甚至反目在仇的事出现不少。2月17日,各大媒体报道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66岁的博导王永成教授被自己带的9名博士研究生“联名罢免”的消息;几天前,南京东南大学又爆发教授刘道广状告恩师张道一教授名誉侵权的官。昨天,本报新闻热线接到报料:南京海运学校46名学生要炒班主任鱿鱼……

  如果说博士炒博导是因为“教授办公司、学生疏学业”而引发的矛盾,教授告恩师是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出于恩断义绝后言语冲突的愤懑,那海运学校的炒班主任则显得有些小题大作,让人难以理解,因为,海校是一所男生为主的专科学校,而被46名男生“抛弃”的班主任则是一位年轻的女大学毕业生。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何况在枯燥的课堂上。那么,如此激烈的对抗,其背后必然隐藏着什么。

  昨天,记者赶到事发的位于南京白下路的海校现场,欲探个究竟。

  一名姓刘的同学向记者介绍,他们是该校驾驶031班的学生,他们在学校一直都是刻苦学习,从没有和老师发生过什么冲突。但是自从今年开学起,学校就调来了一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来做他们的班主任,没想到该老师的到来,却让他们改变了从前宁静的校园生活。从前,班里的大小事,都是有老师和学生坐在一起商量,待大家都没有异议时再作决定。但是该老师当了他们的班主任后这一民主的情况就被彻底改掉了。班上的事她根本不与同学商量,自己就作了决定,从来不听学生提出的意见。一开始,大家都很尊敬她,也没有计较什么,没想到她越来越专制(注:学生的原词,似乎有些过火,但为了反映学生的真实心态,编者保留了下来),渐渐地同学们都感到不能适应,个别同学也提出过意见,但她还是地动于衷。前天晚上,该老师以影响学习为由,要求同学们调换宿舍。由于同学们住在一起时间长了,都很有感情,相互之间还有个照应,大家都不愿意调换宿舍。纷纷找到班主任说情,而固执的班主任仍旧坚持自己的决定。这一来,一下子激怒了全班46名男生,一起找到学校,要求换掉班主任,而且还做出了呼口号的激动的举动。

  事发后,学校领导纷纷赶来,对学生进行劝解,在校方的大量思想工作下,学生才逐渐平静下来。

  该校一名姓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件事主要是师生之间缺乏沟通所致。驾驶031班的学生年龄都在18-20岁之间,该班也是学校的一个优秀班级,学生的整体素质也很不错。发生这样的事,可能是学校刚招聘过来的那名老师太年轻,在处理师生关系上可能经验不足,才产生这种情况。事发后,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分别找到了该班的班长及学生代表。目前正积极沟通,相信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

  学生们的孩子气并没有达到“炒掉”班主任的目的,而且学校会妥善处置这件不寻常的师生怨。但这件看似无足轻重的“罢免”事件,背后也蕴藏着一些值得我们警醒的道理:专制的不讲民主的管理办法不但成事不足,而且败事有余,而民主和平等,则是人类关系的润滑剂。它的效能,有时能大大超过异性之间的吸引力。不是么!(来源:江南时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