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街头“毒鼠强”害惨谗嘴者 捡来爆米花放倒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16:23 温州新闻网

  本报盘锦消息 (特派盘锦记者 罗奇) 从大街上无意捡来一袋爆米花,民工朱某拿回工棚给工友吃,可没想到这一袋爆米花不但让自己和民工王广瑞中了毒,更为严重的是让民工肖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昨日记者在盘锦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幸存的民工王广瑞,他连连说,没想到吃几口爆米花竟差点送了命。

  捡食爆米花吃倒3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王广瑞目前仍在住院,医生说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需要住院恢复,王广瑞的哥哥和媳妇特地从建昌县花了600元钱打车来到盘锦照顾他。躺在病床上的王广瑞一边吃饭一边告诉记者,他和朱某、肖某是春节后一起到盘锦来打工的。

  王广瑞回忆说,3月8日那天,他和同乡肖某在双台子区的一家炼油厂干完活后,于4点多钟回到站北附近的住处。在住处,有叫“朱二”、“朱大”的哥俩(也在此居住)回来时拿了一袋从路边捡来的爆米花,一进屋“朱二”就把爆米花放在桌上招呼大家吃,但当时他俩没好意思吃。一会儿,他和肖某要到附近的一个小店吃饭去,出门的时候还见“朱二”正抓着一把爆米花往嘴里放。当他们吃完饭回来时,朱家哥俩没在屋,他们见桌上剩有爆米花,就随口吃了起来。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他突然感觉头晕,一会儿全身竟抽搐起来,由于当时屋内只剩下他们两人,神志尚清醒的肖某急忙为其掐“人中”,可是没过多久肖某也开始头晕恶心、全身抽搐,两人均被赶回来的房主拨打120送到二院,等王广瑞醒过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后来才知道自己中毒了,而肖某已经中毒死亡,听说那个“朱二”也中了毒,还到附近一家小门诊看过病,之后哥俩就不知去向。

  爆米花里下了“毒鼠强”

  昨日下午,记者就中毒事件采访了双台子区公安分局干警,据介绍,3月8日晚上,他们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到现场和医院了解情况。120是当晚6点多钟接到报警的,随后医院对两名深度中毒的民工进行了急救,晚上8点半左右,姓肖的民工因抢救无效死亡。经过警方鉴定确认爆米花中含有“毒鼠强”。

  昨日,去朝阳办案的干警在当地找到了“朱二”和“朱大”,经过调查证实“朱二”确实也曾深度中毒,也在当地医院住过院。据朱家哥俩回忆,有毒爆米花是他们在双台子区车站蓝天大厦旁一个垃圾箱附近捡到的,哪里知道有毒,“朱二”中毒后,被哥哥送回了老家,但不知这“神秘”的爆米花又害了两人。

  据卫生防疫部门介绍,“毒鼠强”是一种被明令禁止的鼠药,市场上绝对不允许销售,同时他们也告诫市民一定不要用剧毒鼠药搀和食品给老鼠“下套”,以免被他人误食。

  昨日下午,记者随意走访了双台子区内几户住平房的居民,经过了解,一些住平房的居民为了灭鼠,有时将大米或爆米花之类食品搀和上灭鼠药等老鼠上钩。(来源:辽沈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