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福州锁王挑战开锁高手专题 > 正文

福州锁王摆擂台叫板 开锁高手难开防盗窨井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21:36 海峡都市报


开锁高手难开防盗窨井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最近我们的坊间版讲了福州的韦依伯,发明了窨井盖防盗锁,并摆下擂台,看谁能打开他的锁。3月7日,擂台如时摆开,福州三位开锁大王也如期出现,并露了一手,遗憾的是他们只打开了第一道防盗锁,而第二道,因为摸不透韦依伯设计的机关,现场还无法打开。

  开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7日早上,擂台还没有开始,许多人就赶到位于仓山三县洲大桥下上渡街道的飞凤山庄,老陈是来的最早的,因为他的家就在山庄里,所以早早就占了个好位置。他除了对山庄里有这么一个韦依伯好奇外,还有一个就是对窨井盖又痛又恨,他说,1995年的时候,他从仓山的观井路搬到上渡这个地方,当时对路况还不是熟悉,一天深夜骑自行车自己丢到张开大嘴的窨井盖中,嘴唇被摔裂,至今还留下伤疤,造成无法弥补的缺陷。他希望韦依伯发明的窨井盖防盗锁能早日造福于民。

  韦依伯这那几天也忙的够呛,他说几乎是没吃没喝没睡,找的人太多了,碗一端上来,门铃和电话就响。到了9时多,观看的人来了60多人。9时30分,韦依伯从家里搬出了窨井盖,他也害怕锁被人打开,又得重新改造,所以特地在前一天去做了另一套锁,同时对现有的防盗锁进行了加固。

  第二幕:三锁王现身

  10时许,三个神秘的开锁大王终于出现他们是郑师傅,林师傅和陈师傅,开锁几十年,名闻榕城,说起开锁,他们很谦虚,说最好看一看,才知道什么开。

  第三幕:较量

  看了第一重锁后,觉得这锁有些独特,一般锁锁孔设置是三角或是六角,而韦依伯设置却是五角的,这样的开锁工具几乎没有。

  尽管没有工具,但这几位开锁人还是想办法将它打开,时间不到五分钟。可是到了第二道锁,他们却犯难了,陈师傅说,第一道虽难,但毕竟有个角,工具有个依靠,可以撬开,而第二道锁却没有角,是滑的,他们所用的工具派不上用场。11时,在试了多次后,这几位师傅认为还不能打开,只有看了韦依伯的演示后,才知道开法。他们认为韦依伯的锁在窨井盖上确实管用,因为小偷偷盖只是撬锁,不可能开锁,更没有那么多象他们这样的开锁工具,所以防盗锁如能得到推广,许多人得益。但用在家里,还要改进,开锁的工具携带不便。

  收场

  擂台结束,许多市民看了后,说真过瘾,还有这样的窨井盖防盗锁,同时为有些部门对防盗锁的不重视感到可惜,希望早日将专利应用到实际中去。目前国内有多个厂家准备购买韦依伯的专利,韦依伯还没有定下由哪一家专营。

  相关专题:福州锁王挑战开锁高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