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废渣随意丢路边 专家:随意丢弃会污染地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楚贵峰实习记者张琪)东五环豆各庄乡路边,有一座高四五米、面积与一个足球场相当的“小山”,堆放的全是提炼硼砂之后的废渣——硼泥。“这些废料是强碱性的,渗透性很强,对地下水造成很大的污染,地下60米的水都不能饮用了。”附近一电镀厂的张先生说。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光秃秃的“硼泥山”长约100米,宽度从五六米至十几米不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张先生与同事们介绍,这些硼泥已在当地堆了30多年了。“大伙儿都知道堆在这儿污染环境,但具体怎么处理却一直没人管。”“当时,原北京化工八厂将这些化工废料用水泥泵喷在这里。此处地下七八米深的大坑也是用硼泥填满的。近几年,我们也曾看见陆续有人用车将少部分硼泥拉走,但具体情况就不清楚了。”

  据了解,一到大风天气,“硼泥山”红色粉尘漫天飞扬,像冒烟一样,连附近的楼房转瞬之间都被笼罩其中看不见了。豆各庄乡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我们家的窗台上、院子里全是一层红色粉末状硼泥,根本不敢开窗户。”

  由于原北京化工八厂已倒闭,记者多次与该厂清算组联系,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清华大学材料系教授梁开明讲,硼泥是硼砂生产中产生的废渣,显强碱性、腐蚀性强。现在硼泥多作废物丢弃不用,随意丢弃会污染环境及地下水。堆放硼泥前,最好给地面打上水泥,而记者在堆放硼泥的现场并没有看到水泥地面。

  对身边的安全隐患,您有什么要说的,信报《安全,就差这一点》栏目给您留着地儿呢。本栏目在每周一至周五的“北京·时事”版上与您见面。

  热线电话:63330070。

  E-mail:xbxwcfb@xbnews.net。

  通讯地址:丰台区菜户营东街甲88号豪苑大厦B座13层《安全,就差这一点》栏目收(邮编:100054)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