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昌破获系列蒙面入室抢劫案 六劫匪专劫单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7:32 北京青年报
被抓获的六个蒙面大盗
  
  今年以来,武汉三镇频频发生单身女子在家中被劫案件。据受害人称,6名劫匪头戴女丝袜,手持尖刀,深夜潜入房间,暴力威胁,劫财劫色。3月8日,武昌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正在餐馆开会研究下次作案的毛坚雄等6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目标一般以阳台上没有男性衣物的女住户为主。

  截至发稿时,武昌警方通过对该犯罪团伙的审查,共破获入室抢劫案26起,盗窃案16起,轮奸案1起,涉案金额共计人民币30余万元。

  深夜惊醒4把尖刀顶在了李家姐妹床前

  2月8日凌晨4时,家住武昌武珞路的李家两姐妹被家中的一阵响声惊醒,她们打开灯一看,四个手里拿着刀、头部蒙着女人丝袜的男子站在了她们床前。

  四人用毛巾将两姐妹的嘴巴堵上,又用毛巾蒙住她们的眼睛,将二人的双手反绑起来,然后在其家中翻箱倒柜寻找钱财。很快抽屉里的一张信用卡被他们找到。

  蒙面男子之一掐住李家姐姐的脖子逼她说出了信用卡密码,吩咐其他人继续翻值钱的东西,自己拿着信用卡在附近的银行将卡内的5000元钱取出。他返回时,另外三名蒙面男子已经在衣柜的夹层里找到了两姐妹积攒多年的3万元现金。钱到手后,四名男子带着钱和两部手机轻松逃走。

  2月27日凌晨2时许,家住武昌大东门一楼房8楼的女青年小刘在两名男同事护送下回家。刚打开房门就被四名手里拿着刀、头部蒙着女人丝袜的男子掐住了脖子。四名歹徒逼住三人后,抢走了4600元现金和三部手机。

  连续两起恶性案件发生后引起了武昌警方重视,分局刑侦大队和中南街派出所迅速组成破案专班,局长夏建中指示要全力侦破案件,副局长黄晓屏坐镇中南街派出所指挥侦破工作。根据歹徒的作案手法和民警调查走访的情况,警方将两起案件并案侦查。

  锁定主犯警方在发廊放长线钓大鱼

  3月2日,通过细致的调查走访,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很快反映出来,瘦高个子、身材魁梧,说不标准的武汉话。有群众向警方反映,洪山区石牌岭有一个叫李家彪的男子形迹很可疑。

  民警经秘密调查发现,李家彪虽是个无业青年,手头却很宽裕,其体貌特征符合嫌疑人的特征。周围邻居称,李经常很晚出门,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家。李外出一般在武昌大东门一带活动,在东西湖开有一个发廊,而两起案件正是发生在大东门附近。民警暗中对李所开的发廊进行观察,这家没有名字的发廊每天都有几个固定的可疑男青年进出,很少对外经营。123

  李家彪被列为了重点嫌疑对象,武昌警方并没有直接抓捕他。主办此案的中南街派出所刑侦队长魏北海分析决定,放长线钓大鱼。

  此后一周,李家彪的一举一动都在民警秘密监视中,民警发现,经常出入发廊的几名男青年的体貌特征和警方所掌握的嫌疑人特征基本一致。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专班民警得知,3月8日下午,这伙人将在东西湖四支沟一路边餐馆“开会”。魏队长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可以收网了。

  餐馆围捕六劫匪正在研究撬门工具

  3月8日下午6点,在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魏北海队长带领20余名民警将这一路边餐馆包围。两名民警先乔装进入餐馆,李家彪等6名男子正在餐馆内大吃大喝,两名民警不动声色坐在旁边餐桌暗中观察,李家彪等六人毫无顾忌地大谈新研究出来的撬门作案工具。

  一名便衣出门点烟向围捕民警暗示,确认嫌犯。围捕民警立即便衣分批进入餐馆,两名民警以看菜为名退到餐馆后门,将嫌疑人可能逃走的唯一出路堵死。其他民警则假装吃饭将6名毫无防备的嫌犯团团围住。

  “动手!”魏队长一声令下,便衣民警一拥而上,6名嫌犯还没有反应过来,十几支乌黑的手枪已顶在了他们的头上,民警从六人身上搜出了6把锋利的尖刀。

  选择目标阳台上没晾男性衣物

  经过审查,被抓获的李家彪等6名男子全部参与作案,六人今年先后实施入室抢劫案件26起,盗窃汽车、家电等案件16起。

  他们的主要作案手法是先在居民区踩点,寻找家中阳台只晒有女性衣物的住户,跟踪观察确定没有男性出入后,拉开铁门、翻窗入室先实施盗窃,然后在家中就地取材,用女性的丝袜蒙住头部,在洗手间内躲藏起来,等女主人回家后,再次实施抢劫。如遇到男性主人,就采取暴力手段相威胁。

  据了解,六人作案时十分猖狂。

  2月6日晚10时许,毛、路、杨等人在青山区大周村翻窗入室,将受害人余某持刀威胁捆绑后抢走1000元,因嫌钱少,他们就从容地将其家中的窗式空调、影碟机拆下来,抬着扬长而去。

  主犯忏悔他小时曾梦想当警察

  在审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这6名犯罪嫌疑人的特征与洪山区发生的一起入室抢劫轮奸案嫌疑人的特征相符。经过再次审查,他们交代了今年元月28日凌晨,李家彪、毛坚雄和邓三等人翻窗进入周家大湾一住户家,将独居的女青年“小芳”轮奸后抢走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在审讯室里,李家彪悔恨地告诉民警,他从小就羡慕警察这一职业,曾经很想当一名警察,由于没有好好读书,这一希望破灭了,但他万万没有想到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李称,在被抓前的这段时间,他感觉到自己迟早要被警察抓住,连平时见到警车都躲得远远的,但没有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被抓了。

  根据专班民警介绍,六人还交代了数起在广东佛山等地用麻醉药迷奸、抢劫女青年的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些案件进行调查。

  作者:张骏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