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恺撒差点在痛苦中死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07:5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邓晓洪实习生彭聪伟)新都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继前天成功为黑熊艾玛进行了手术后,昨天再次成功地为第二头棕熊恺撒实施了手术。

  兽医在手术中发现,恺撒的胆囊差点就被取胆的导管刺穿了,如果再推迟手术,它就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将在痛苦中死去。恺撒的手术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卸下它的铁背心后,工作人员同样为它称了体重,发现体积庞大的恺撒体重仅有234公斤,几乎是正常熊体重的一半。

  等到兽医打开它的腹腔后,兽医总监郭慧琳惊讶地发现,恺撒的胆囊只有原来的1/3大,很明显它曾接受过至少两次,甚至更多次的导管植入手术。与艾玛一样,恺撒的导管里同样有一根细小的导管,这很有可能就是在原来导管堵塞后第二次手术插入的导管。

  由于恺撒的胆囊只有原来的1/3大小,而心狠的养熊主一再地采用残酷手段往胆囊内插导管,细小的导管已经深深地插入了恺撒胆囊的壁内。

  兽医告诉记者,随着熊的不断运动,导管在胆囊壁上摩擦,胆囊随时可能被导管刺穿,这样胆汁就将流入整个腹腔,恺撒也将会在无法忍受的痛苦中死去,幸好及时的手术挽救了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