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飞尘扬生活变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19 生活报

  “这破天儿,只能在家里蹲着。”风大,沙狂,冰城人的生活受了影响,起了变化:街头行人、游客少了,眼镜、纱巾卖得火了,公交车和出租车生意好了,一下班洗个澡再回家的人多了……路上游客、行人少时间:10时15分地点:街头

  情景:记者来到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大风吹得呼呼作响,路上行人明显比风和日丽的天气下少很多。很多人竖起衣领、戴严帽子、防风墨镜、纱巾蒙面,“全副武装到牙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发现,平日街上随处可见的打手机的行人和嬉笑打闹的行人骤减。顶风前行的路人身体向前微倾,手掩口鼻艰难前行。顺风的行人借了“光”,被风推得一溜小跑。在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上,除了长年在此做生意的小贩在狂风中“坚守”外,只有两三位路人疾行而过。肆虐的狂风中夹着沙粒,风沙已经迷人眼。记者在哈一百附近观察到,短短六七分钟,就有四位没戴眼镜的行人在驻足揉眼睛。李天宇本报记者于鸿斌眼镜、纱巾卖得俏时间:10时30分地点:商场

  情景:记者在曼哈顿商厦内一处卖丝巾的摊床前看到,不足一米的摊床前围了五位顾客,老板娘不住地低身从箱子里拿出纱巾。据她介绍,价位在15元上下的纱巾现在卖得最好,不一会儿,三位顾客就买下四条纱巾离去。记者随后来到西十二道街上的一家眼镜店,看见眼镜店也是顾客盈门。一女营业员对记者说,这两天刮大风,眼镜价格微调,生意比平时火爆很多,尤其是大框架的防风茶色眼镜和墨镜,卖得最好。当记者走进哈一百附近的一家药店,询问店员口罩销量如何时,店员表示,现在口罩就剩下一条了。

  记者在街头看到,即使黄沙弥漫,依然挡不住市民的爱美之心。女士们的纱巾五彩缤纷,眼镜造型各异,卡通图案的小口罩和各种样式时尚的小帽子,给人们在恶劣的天气下增添了一点亮色。

  据了解,近两天,各商场纱巾、帽子、眼镜等防风防沙用品的销售额比平时高出好几倍。薛宏莉 本报记者郭美良于鸿斌公交、出租活儿挺好时间:14时许地点:公交车、出租车

  情景:记者上了一辆116线公共汽车,车上座无虚席,还站着20多位乘客。第三排座位上的一位老者表示,风太大,沙子多,空气不好,两站地的距离以前靠步量,今天只能坐车。该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平时这个时间段,发车的前几站根本没什么乘客,这两天乘客多了不少,每站都能多上几个人。”

  14时27分,记者来到站前出租车停车场,车号为黑A95XXX号车司机韩师傅告诉记者,这两天“活儿”挺多,今天上午比前两天上午多拉五六位。大风天走路费力气不说,还被刮得灰头土脸的,有些乘客平时步行都能走到的地方,现在都选择打车。据韩师傅讲,自己上午拉的乘客中,有四位乘客打车距离均不足三公里。李天宇本报记者于鸿斌洗车、洗浴火爆时间:15时40分许地点:浴池、洗车行

  情景:记者先后采访了某大型连锁洗浴在道里、南岗和香坊区的三家店。据动力店一张姓经理介绍,上午顾客人数和往日差不多,可14时一过就开始陆续上人,这在休息日也不多见。15时一过,二楼的7个洗浴包房就被预订了,刚才还有一位浴客交了订金,这种现象平时只发生在年节和20时之后。据估计,今天从各单位下班时间开始,就会迎来平时要在20时之后才有的浴客高峰。“谁不想先洗个澡,然后干干净净地回家。”一位不到16时就来此洗浴的浴客如是说。

  据了解,许多司机今日一大早就赶到洗车行洗车了。刚接班的沅田公司于师傅说,早上7时他就赶到道外区北十九道街一个洗车行,没想到比自己先到的竟还有六七位机动车司机。于师傅对记者说,平时这个时候去,到洗车行就能洗上车,没想到今天这么多车。为了不耽误挣钱,于师傅随后又赶到北七道街一家洗车行,但这里也已有四辆车。老板表示,于先生如果想洗车,至少还得等20分钟。据了解,虽有大风扬沙,洗了车也还得落尘沙,但一些公车和出租车司机还是表示,不能让领导和乘客看着脏车,那样影响心情,而且弄不好会丢了生意。本报记者于鸿斌(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