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江涛之死 电闪雷鸣绿茵悲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03 燕赵晚报

  江涛:出生于1985年9月2日,吉林人,身高1米88,体重80公斤,司职中后卫。他效力的俱乐部由中国企业投资组建,有50名球员,全部来自中国,球队主教练为前中国国家队球员谢育新。

  媒体关注江涛之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本报讯 (记者魏若涛)一道无情的闪电,结束了一位足球天才的年轻生命,前天江涛这位吉林小伙子永远躺在了新加坡的土地上。

  在得知了“江涛遭雷击意外死亡”的消息后,本报记者昨晚电话采访了《长春晚报》体育部一位同仁。他介绍说,江涛今年18岁,踢后卫,曾是省体校足球班的尖子生。至于江涛是如何到新加坡的,这位同仁说是新麟俱乐部老板选中了他,亲自把他带到了新加坡,力图把他打造为新加坡联赛中的球星,并且让主帅谢育新给他吃“小灶”。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延边晨报》体育部一位同仁。他告诉记者,此事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他们将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江涛母亲闻讯晕倒

  本报讯 得知儿子异国身亡的噩耗,昨天身在吉林的江涛母亲伤心得当场晕倒。

  据悉,江涛对自己的父母非常孝顺,他很节俭,每一笔钱都攒起来,为的是想接母亲来新加坡旅游一趟。没想到尚未等到母亲,他就撒手离去。

  一位王姓球员说,江涛平时非常开朗,与队友的关系也非常好,在新加坡西部地区,不少喜欢踢足球的年轻人都把江涛视为偶像,而江涛对球迷也非常礼貌。

  悲剧发生后,新加坡足协当即决定,本周S联赛所有比赛开始之前,都要集体为江涛默哀一分钟。(许岗)

  雷电缘何青睐足球场

  雷电为何成了足球场上的狰狞杀手呢?足球爱好者和足球运动员为何成了雷电的第一受害者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必须从电学角度加以分析,这是大自然的“电容器”在作怪。足球场一般建在空旷的平坦地区,大风容易“长驱直入”,顺畅地通过这里,并与足球场快速摩擦产生许多静电,而吹拂而来的上空云层也往往带有大量电荷,天上和地下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电容器”,“电容器”内的电荷相互感应和传递,一触即发。

  同时,雷电又是狂风暴雨的伴生物,潮湿的空气中,一个个淋得如同落汤鸡般的运动员就像一根根矗立于“电容器”极板上的“引雷针”,此时的运动员已是“大难临头”、“危在旦夕”了,一旦“尖端放电”,非死即伤,难以幸免。

  为了避免足球场上的悲剧再次重演,比赛时如遇天气较热的夏秋季节,当乌云压顶、雷电交加、山雨欲来或大雨滂沱时,应果断中止比赛,以保球员和广大观众的人身安全。许岚

  雷电导致的球场灾难

  2002年10月哥伦比亚卡利竞技足球队的一次训练中,因遭雷击而酿成二死三伤的惨案。

  2002年上半年,雷电击中了墨西哥某市露天体育场,正在观看足球比赛的6个13岁的男孩遭雷击致死,3人受伤。

  1998年10月,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某足球场遭雷击,造成6人死亡和2人重伤的惨剧。

  1995年7月湖北省随州12名足球爱好者在练习时被雷电击倒,其中2人不幸身亡。

  1993年9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一所体育场,一道震耳欲聋的雷电毙命4名球员。

  1991年1月,巴西皮里里足球俱乐部队在迎战克鲁赛罗队时,一道雷电击中了2名运动员,当场毙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