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准文盲自称国家安全局民警 富姐轻信被骗财骗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12 重庆晚报

  “我们都轻信了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骗子,并被其骗财骗色。”受骗女人“后悔惨了”。日前,渝中区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本报率先披露的假冒国安民警孙承忠3年有期徒刑。

  天花乱坠骗上富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1岁的孙承忠原是四川渠县农民,小学文化的他在2002年2月到重庆开中巴车。同年12月,孙在广告上看到一则征婚启示。孙遂伪造了国家安全局公章、中国科技大学文凭和学籍档案,拿着在舞厅捡来的“李绍春”的身份证前往应征。应征后核实,渝中区征婚女白某35岁、大学文化、离异、自营生意。见是个漂亮富婆,孙即吹嘘:自己是重庆国家安全局民警,在永川一兵工厂搞兵器工业设计,但这是国家机密,包括自己的家人都不能随便过问。白从此也就不便多问。

  在孙的游说和文凭面前,白爱上了他。恋爱后,孙伪造了国安局工资表,进一步取得信任。后来,孙每周末到白家,周一正正经经到兵工厂“上班”。2003年5月,孙打印了“国安局结婚政审表”向白求婚。白当即答应他在当年国庆节完婚。孙成了白家的准女婿。

  商场购物携款逃匿

  在与白恋爱同时,孙仍以“国安民警”的身份,同大坪离异女石某恋爱同居。石对孙的国安民警身份深信不疑。外出买办都将大笔现金交由孙保管。

  2003年8月2日,两人到解放碑重百买空调。在服装区,石到试衣间试衣。孙遂拿着事前石交给自己的9300元现金“蒸发了”。当晚,孙拿着这笔巨款在江北耍小姐时,被抢8000元。而石试衣后发现男友丢了,发觉上当,就报了案。

  警方调查后发现,重庆国安局并无此人。孙究竟何许人?警方通过孙的电话和孙的固定同居女友将其钓出,并于同月29日将其抓获。

  噩梦醒来不敢相信

  孙说,“假冒国安局这块牌子才骗得了人,但国安局在哪里却不知道。正是这个身份,自己一个农民才赢得了女人芳心,在同他们耍起后,哪天固定到哪个女友家安排得满满的。在日常消费上,也是从这个女人身上套来的钱用在那个女人身上。最后在石身上实在套不到钱,才将石的钱拿走。”

  财色被骗的石、白也坦言,孙油嘴滑舌、会绕,也觉得国安局很神秘,它就象美国联邦调查局一样。如果他不冒国安民警,也不可能看得起这个农民模样的人。得知受骗后,都不敢相信是事实。张为

  受骗失身要报案

  类似孙承忠案,近年办得很少。案件宣判后,办案人员何福感慨很多。

  何福说,生活中,类似招摇撞骗的事件很多,有的主要是经济损失较小,被骗失身后难于启齿而没报案。尤其是女人,骗色都是她们不愿触及的话题。现行法律规定,只要是不法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骗色,都应按招摇撞骗罪论处。所以市民遇到骗色的,都要勇于报案。而女人的眼睛也要擦亮点。

  新闻链接

  教你识别真假国安发现可疑者快拨67623608举报

  昨日,重庆市国家安全局有关负责人就假冒国安民警作案向记者透露,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假冒国安民警的案件时有发生。由于国家安全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但又因特殊工作性质,决定了许多事情不宜公开,这就为其蒙上一层神秘面纱。一些不法之徒就是利用其神圣和神秘,,伪造国安机关印章、证件、公文或专用标志,进行违法活动。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共同心理都是觉得国安局的神秘。

  这位负责人还说,国安民警并不神秘,他们都是警察。他们执行公务时,必须出示警官证、介绍信及相应有效证件。市民如果发现有假冒或疑似国安民警,要及时打电话向重庆市国家安全局核实、举报。

  举报电话:67623608。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