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愚昧父母为出世4天婴儿避邪 28根红线勒残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1:40 天府早报

  婴儿刚出世四天,送到医院急诊时右臂已经坏死,父母伤心绝望悔之晚矣。

  早报讯 (记者宋林风 实习生胡松华) 父母为了让孩子长大后不“皮”,按照风俗给出生才4天的婴儿的四肢缠上了28根细红线,谁知这一愚昧的决定差点要了孩子的命。

  缠上红线宝宝安静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天前降生的强强似乎不太安分,总是爱夜哭,而且不停地动。“这孩子长大后肯定‘费’,要给他的四肢缠上细红线‘避邪’。”接生婆告诉强强的父母,这也是当地的一个风俗。强强的父母同意了接生婆的“建议”。

  就这样,强强的每个手腕和足踝都被仔细地缠绕了7道细细的红线,一共28根细红线。强强随后被被单包裹起来,而缠了细红线的强强似乎变得非常安静了。

  没过几天手臂全黑了

  第三天,强强的母亲想看看强强的脚长没有长大,就打开了包裹在强强身体上的被单。“当时我就发现孩子的脚乌了,急忙把他送到当地卫生院,医生把强强脚踝处的14根细红线解开,不久,强强的脚就恢复了正常。”强强的母亲说。但医生没有想到孩子的手上还有14根细红线。

  昨(11)日下午,一直安静的强强突然哭得非常厉害了,家人发现不对劲,急忙打开被单。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根本不敢相信。“孩子的双手完全黑了。右手最严重,手臂上段也黑了。”强强的母亲哭着说。

  听说截肢父母俩痛哭

  下午5点,强强被送到了华西医院急诊室。专家当场表示:孩子的右手臂已经失血坏死,必须截肢,否则孩子性命难保。生下来4天,孩子就要接受残疾或者死亡的悲剧,强强的父母在医院痛哭不已。昨日晚上,华西医院的专家说,强强的父母已经决定放弃抢救,抱着孩子离开了医院。

  专家说,新生儿本来肌肉和骨骼就在生长,如果人为地在他的身体上缠些细线,导致肢体外端失血,组织很容易坏死,甚至会要患者的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