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警方查处5名非法就业的俄罗斯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12日电(记者陈澎、明星)5名持旅游护照打黑工的俄罗斯女郎日前被长沙警方依法查处,私自雇佣这5名俄罗斯人非法谋职的长沙一演艺单位也同时被追究法律责任。

  长沙市负责出入境管理的民警最近在查验外国人证件时发现,长沙市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有5名俄罗斯女郎在演出。民警要求她们出示证件,然而这5人均未随身携带护照,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未能提供与演出相关的合法手续。在此情况下,民警将5名俄罗斯人和她们的领队兼翻译以及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艺术总监等人带至公安局讯问。

  经查证,这5名俄罗斯女郎均持旅游(L)签证于今年2月从满洲里入境,当次签证的有效期为今年的3月18日。3月1日,她们到达长沙后,通过中国领队及湖南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与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艺术总监取得联系,并达成演出意向。这5名俄罗斯女郎入境后既未办理文化部门的演出相关手续,也未变更职业签证、办理居留证。到被查处时止,她们已经在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演出了3场,在长沙单行道酒吧演出1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以及其它相关法规的规定,5名俄罗斯人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就业;长沙市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的行为构成私自雇佣外国人非法就业。长沙警方依法对5名俄罗斯人共处罚款4600元;对长沙市华夏大都会演艺中心的上级主管单位华夏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处罚款5000元。(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