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暖冬煽动沙尘提前空袭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4:23 沈阳今报

  记者肖春平

  今报讯沈阳终于晴空万里了,比去年提前了十多天的扬沙天气意味着什么?沙尘天气还会不会再出现?昨天,市气象局的相关专家称,今年的沙尘天气可能会多于去年。

  扬沙远走空气质量转良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中午,沈阳市大气自动监测系统的数据显示,沈阳市的空气质量等级终于回落为Ⅱ级,为良好天气,沙尘天气已远离沈阳。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罗立宾副站长说,受新疆较强冷空气快速向东偏移的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沈阳市地处东北,因此扬沙天气要比兰州、北京等来得晚也去得慢。

  暖冬惹祸沈阳沙尘天气来得早

  全国性的沙尘天气是否总会影响到沈阳?市气象局的专家认为,这种影响并不是绝对的,今年西北地区先后发生过几次沙尘天气,前几次对于沈阳的影响都不大。往年的3月下旬到4月中旬是大风肆虐的时段,而今年3月上旬就早早刮起了大风,主要是受天气回暖较早的影响。今年是暖冬,每年这个时候还处在结冰的状态,但今年已经全部开化,加上北部天气气候干燥,经大风吹过后便开始起尘,最终造成扬尘天气提前。

  专家预测沙尘频率可能高于去年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数据表示,沈阳的沙尘天气正呈逐年减少的趋势:2002年和2003年,沈阳的沙尘天气分别为11天和七天,沙尘暴天气仅仅在2002年4月2日出现过一次。而在今年,这种逐年减少的趋势可能会受到遏制。专家说,今年沈阳市的沙尘天气可能会比去年有所增加,但从科学的角度讲,这种可能性可大可小。

  罗立宾表示,随着环境建设的不断加强,沈阳市控制本地地面扬尘效果颇为明显,但目前仍无对这种大规模的扬沙天气的提前预防能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